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靈魂的四段旅程》歐美影壇瘋狂讚譽


《靈魂的四段旅程》上映後橫掃歐美影評,一片叫好,更被歐洲各國的戲院評選為年度電影,表達熱烈上映的意願,是滿獲讚譽的坎城影展年度作品,連片中可愛的牧羊犬也獲得坎城金棕櫚狗狗獎。

不讓布萊德彼特專美於前,新片《靈魂的四段旅程》搬出小羊、牧羊人、樹木和煤炭詮釋生死靈魂議題,堪稱義大利版《永生樹》。《靈魂的四段旅程》上映後橫掃歐美影評,一片叫好,更被歐洲各國的戲院評選為年度電影,表達熱烈上映的意願,是滿獲讚譽的坎城影展年度作品,連片中可愛的牧羊犬也獲得坎城金棕櫚狗狗獎。

本片不僅榮獲各大國際電影獎項,北美上映更開出單聽票房一萬八千美元的好成績,爛番茄同時有超過九成的高分推薦。其中波士頓環球報甚至滿分推薦:「《靈魂的四段旅程》富有幽默,卻又暗藏一股深深的哀傷,是一部偉大而優雅的喜劇。」

義大利新秀導演米開朗基羅打破觀眾的觀影經驗,全片毫無對白、不使用任何電腦特效,全由素人演員和動物們真實的演出。他認為,任何人為台詞都是多餘的,自然界的聲音可以跳過語言系統,直接震撼人類的情感,所以他藉由宛如史詩般的自然語言,引領出靈魂循環、生命形式轉換,以及萬物和諧平等的世界觀。

靈魂的四段旅程》在義大利南部卡拉布里亞村莊取景,在美麗滿載的景色鏡頭裡處處充滿發人深省的感動,甚至會在意想不到的地方讓人捧腹大笑。紐約時報讚譽這是一部『細緻、不可思議的藝術巨作』,英國衛報也四顆星強力推薦!

(本新聞由傳影互動提供)

本日焦點-2011/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