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拉小手》同志曖昧需「輔」導 片商不服


校園純愛電影《拉小手Yes or No》畫面青春美麗,電影既未裸露亦不涉及色情暴力,送審時卻只因涉及同志情節被新聞局裁定以輔導級上映,初審結果令發行片商不解,力爭申請普級上映。

校園純愛電影《拉小手Yes or No》畫面青春美麗,電影既未裸露亦不涉及色情暴力,送審時卻只因涉及同志情節被新聞局裁定以輔導級上映,初審結果令發行片商不解,力爭申請普級上映。

《拉》片講述兩位女大生面對性向認同的迷惘,一位無法面對同儕的偏見歧視,一為不敢面對家長的嚴厲要求,心中的矛盾與拉扯產生自我貶抑,點出校園同志的孤獨無望感,兩人漸生情愫提起勇氣面對愛情與肯定自我價值,電影唯美輕鬆是極正面的校園同志教育教材,片商力爭結果,在演員來台宣傳前夕,複審結果「同志教育把關」為裁定保護級上映。

《拉》片中兩位演員Aom與Tina因演出本片迅速竄紅成為新偶像,受歡迎程度不輸當紅的韓國明星。明天8/19(五)將搭乘泰航TG-634航班來台三天為電影宣傳,預計龐大的粉絲團將前往機場接機,預約參加8/20電影首映見面會的粉絲也近達千人,將是近年泰國明星來台最大陣仗。兩人在華人演藝圈迅速走紅,頻頻進出大陸、香港見粉絲,並參加電視節目錄影大談中性偶像藝人的話題,兩個女生一個自然甜美,一個帥氣可愛,讓粉絲直呼是完美的偶像組合與螢幕情侶檔。離開電影中的女同角色,兩人也將積極規劃進入華人演藝圈, AOM有意挑戰甜心教主與宅男女神的寶座,TINA則走鮮明的李宇春、張芸京帥氣中性偶像路線。

電影中一貫中性男孩打扮的Tina獲得爸爸的支持認同,《初戀那件小事》的導演在電影中演出父親的角色,這段父女情的演繹博得觀眾最多感人的眼淚;不只電影中的父女情感人,在台灣的粉絲中也有真實動人的父女情深畫面,一對帥氣俐落短髮造型的父女一同出現在電影公司,父親對女兒追星與追求自我認同給予最直接的支持,輕鬆自然的對話與電影如出一轍,令人稱羨。

片中長相甜美受家庭良好教育計畫栽培的Aom則被母親反對,強制剝奪女兒探索自己性別傾向認同的機會,終而激勵女兒在猶豫、疑惑、不確定中勇敢面對人生做出抉擇。恐同的學校與家庭環境,會讓同志青少年在家中變得沉默,遇到歧視與壓迫有苦難言,在面對逆境成長時可能發生自傷、自殺的遺憾,每一個孩子的生命都是可貴的生命,需要我們好好地疼惜。

(本新聞由群體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