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趙氏孤兒》華人巨星同台飆戲


橫掃大陸數億票房佳績,打破導演陳凱歌作品票房紀錄,《趙氏孤兒》集結不同世代的一線演員飆戲,除了硬底子演員王學圻、葛優、海青撐腰,還有黃曉?、范冰冰等當紅偶像加持,緯來電影台將於本週日晚間九點全台首播。

橫掃大陸數億票房佳績,打破導演陳凱歌作品的票房紀錄,《趙氏孤兒》集結不同世代的一線演員飆戲,除了硬底子演員王學圻、葛優、海青撐腰,還有黃曉?、范冰冰等當紅偶像加持,不但如此,導演一家子都撩落去,明星老婆陳紅當製片,大兒子當場記,二兒子也在片裡軋一角演出國君的兒子,陳紅說兒子和范冰冰都是圓臉,像極一家人。黃曉?的俊俏臉孔在片中慘遭毀容,臉上刀疤化妝得很逼真,但拍了幾天下來還真的留下一條紅色疤痕,更慘的是,道具血漿不慎滴到眼睛,忍痛拍到結束就醫,竟然是嚴重的化學性灼傷,小生險些失明!劇組為了打造范冰冰在劇中莊姬的宮廷華麗造型,光是頭上的玉簪都價值連城,她不但不敢隨便低頭或亂動,上廁所還要動用六位保鑣相陪。因「蝸居」暴紅的海青在片中的哺乳戲親自上陣,拍得自然又感人,”中國第一媳婦”的稱號果然當之無愧。緯來電影台將於本週日(8/7)晚間九點全台首播堪稱東方版「哈姆雷特」的感人大戲《趙氏孤兒》。

中國第一小生黃曉?在《趙氏孤兒》裡帥臉慘遭毀容,其實”刀疤臉”的化妝過程非常麻煩,要先把一種讓皮膚收縮的化妝水塗到臉上,皮膚敏感的他一抹上去就痛,連續拍了幾天下來,竟然發現卸妝後留有紅色疤痕,讓他一度擔心會弄假成真。更慘的是,有一次不慎被道具血漿低到眼睛,當場疼痛難耐,黃曉?還忍著拍完戲後就醫,眼睛已經腫到不行,醫生一看說是嚴重的化學性灼傷,小生差點為戲險些失明!黃曉明日前帶著父母同行遊台灣,還在東區精品百貨幫父親挑了爸爸節禮物,至於究竟花了多少錢?孝心十足的他打趣說「講數字就太俗氣了!」

陳凱歌導演剛開始本想讓老婆陳紅演莊姬,但陳紅認為集美貌、貴氣、智慧於一身的范冰冰更適合。范冰冰為了演出《趙氏孤兒》,不但在開拍前推掉所有的工作,還把自己關在家裡揣摩莊姬的內心世界,努力的結果讓導演很滿意,還大讚她的表現「超乎期待」。劇組為了打造華麗的宮廷造型,還特別請了國寶級老師傅手工製作范冰冰頭上的玉簪,精緻到令人驚歎的玉簪價值連城,讓她走路、低頭都要極其小心,連上廁所都得動用六位保鑣相陪,深怕稍有閃失就會賠不起,還毀了老師傅的心血。因連續劇「蝸居」暴紅的海青在《趙氏孤兒》裡的一場哺乳戲親自上陣,散發母性的光輝,拍得自然又感人,”中國第一媳婦”的稱號果然當之無愧。

(本新聞由緯來電影台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