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劉曉慶、王姬兩大影后演技大對決


大陸兩大金鷹獎影后劉曉慶、王姬首度聯手合作的《紅玫瑰黑玫瑰》,今(8/1)晚八點緯來育樂台飆戲對決!劉曉慶、王姬相識十九年首次攜手合作,王姬表示,她十分佩服劉曉慶在經歷人生的波折後,還能笑傲江湖。

大陸兩大金鷹獎影后劉曉慶、王姬首度聯手合作的《紅玫瑰黑玫瑰》,今(8/1)晚八點緯來育樂台飆戲對決!劉曉慶、王姬相識十九年首次攜手合作,王姬表示,她十分佩服劉曉慶在經歷人生的波折後,還能笑傲江湖。面對王姬的稱讚,劉曉慶豪氣的表示,風雨造就了她的人生的閱歷,閱歷成就了她的演技。兩人入行超過二十年,一旁飾演的女兒王雅捷笑著說:大家一定要看”紅玫瑰黑玫瑰”,我這兩個媽是戲精飆戲,錯過了可能要再等個十九年。

劉曉慶也迷上近年風行大陸的微博,「平時只要有空一定會用手機在微博留言,卻老是被質疑不是本人,我的微博全是親自打理,我的個性也不允許弄虛做假,我的思想、觀點、感受以及風格,誰也代替不了」。因為用心,劉曉慶粉絲團超過百萬人。某次微博刪除了她的留言,她生氣的留下 ”很無聊” 等字眼,沒想到一夜就湧進百萬網友支持。在拍《紅玫瑰黑玫瑰》時,許多情緒失控的場景是在出借的別墅中,拍夜戲時有許多大哭大笑、大吵大鬧、摔門等劇情,既破壞又擾鄰,劉曉慶自己覺得這裡簡直是”瘋人院”,幸而屋主本來就是她的粉絲,夠義氣沒有收回別墅,才順利完成這部戲的拍攝。

王姬因為演出《紅玫瑰黑玫瑰》而與劉曉慶合作演出,雖然是首次合作,其實兩人早在十九年前就有了交集,原來是劉曉慶當年沒演出的《北京人在紐約》阿春一角由王姬替代了,並拿下影后大獎,讓王姬聲名大噪。「當年自己看不上電視劇,才有今天的王姬,所以王姬一定要請我吃飯才行。」劉曉慶戲謔的說。「的確,要不是當時的劉曉慶沒空演出,我也無法演出阿春,而劉曉慶遇到風浪的人生轉折,要是我早就不活了,她是我的榜樣,所以這個飯一定要請。」王姬真切的說,她也比喻自己有狗的個性,受傷了會舔乾傷口再往前走。

說起“女兒”王雅捷的表現,飾演王北斗的王姬稱讚說:「王雅捷在法庭上就像一頭小公牛,勢不可擋,台詞說的快且準、反應靈敏,把粉寇(王雅捷飾)的精神氣全表現出來了,不愧是我女兒。」「要感謝這兩位戲精媽,其實接這部戲時壓力超大,但與曉慶姐及王姬姐相處後,就知道一切擔心都是多餘的,她們帶我入戲渾然天成,做人更是一流!」王雅捷讚佩的表示。

緯來育樂台《紅玫瑰黑玫瑰》改編自新銳女作家王小鷹的小說「我為你辯護」,劇中包含友情、親情与商業利益、企業生存、道德底線為主的現代都市女性的商戰職場生涯為故事背景。講述主人翁宋大川(劉曉慶飾演)嘔心瀝血數十年,叱吒商場、政界,突破重重磨難將一個街道小廠發展成為臨江市的明星企業,為了企業的生存發展,以及她愛的人的官場發展,她不惜犧牲個人關係、友誼、親情,最終卻被自己最信任的得力助手出賣,自己也觸犯法律入獄的過程,緯來育樂台今晚八點獨家首播。

(本新聞由緯來育樂台提供)

本日焦點-2011/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