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詮釋女詩人《黑蝶漫舞》凡荷登奪翠貝卡影后


荷蘭影后卡莉絲凡荷登在新片《黑蝶漫舞》化身「南非最偉大的詩人」英格麗瓊蔻,以華麗文采與狂放美貌,周旋於詩人、情人以及父親等三個男人之間,窮其一生追求真愛卻苦尋不得,曲折人生與多舛命運讓人動容。

荷蘭影后卡莉絲凡荷登,繼《黑書》、《陪妳到最後》後,再次於大銀幕挑戰個人演技!她在下月即將上映的新片《黑蝶漫舞》,化身「南非最偉大的詩人」英格麗瓊蔻,以華麗文采與狂放美貌,周旋於詩人、情人以及父親等三個男人之間,窮其一生追求真愛卻苦尋不得,曲折人生與多舛命運讓人動容。卡莉絲凡荷登此次在電影《黑蝶漫舞》甚至再度全裸挑戰個人銀幕尺度極限,大膽表現也讓她一舉奪下今年紐約翠貝卡影展的影后大獎!

這部感人的愛情電影《黑蝶漫舞》,是曾以電影《天堂旅館》入圍奧斯卡的荷蘭女導演寶拉凡德奧斯特的最新力作。劇情改編自真實故事,描述南非最偉大的詩人英格麗瓊蔻多舛的人生與愛情,以及她如何在父親的蠻橫親情、和情人不穩定愛情的折磨淬煉下,寫下了傳誦超過半世紀偉大詩篇的動人故事。1994年,當南非總統曼德拉在全世界矚目的就職典禮上,就對英格麗瓊蔻讚不絕口,並高聲朗誦了她感人的詩,終使她從此揚名全球…。

奇妙的是,《黑蝶漫舞》劇本其實早在2000年即已完成,不過導演寶拉凡德奧斯特卻因遍尋不著合適的女主角,而遲遲不願開拍。直到五年前,她在電視上看到主演《黑書》的女星卡莉絲凡荷登,彷彿靈光乍現、立刻指著電視螢幕興奮地大喊:「就是她!」讓苦苦尋覓六年的女主角終於定案!面對導演的賞識,卡莉絲凡荷登的表現當然也沒讓人失望,她在《黑蝶漫舞》精準重現了詩人英格麗瓊蔻才華橫溢、卻性情不定的藝術家特質,就連呼吸都充滿了戲劇張力,讓導演寶拉凡德奧斯特讚不絕口!此外,曾在《黑書》有大膽裸露演出的卡莉絲凡荷登,此次更是再度全裸挑戰她個人的銀幕尺度極限,精采的表現不僅受到今年坎城影展評審團主席勞勃狄尼洛激賞,還為她自己奪下了今年「紐約翠貝卡影展」的最佳女主角大獎!

由荷蘭、德國與南非等三國聯合出資、全片幾乎都在南非拍攝的電影《黑蝶漫舞》,不僅找來《吹動大麥的風》愛爾蘭影帝尼恩康尼翰、以及金球獎男星魯格豪爾兩位實力派影星搭檔演出,更由奧斯卡女導演寶拉凡德奧斯特來為片中特有的女性細膩情感把關,以塑造出細緻動人、如詩般餘韻無窮的獨特影像風格,成功反映了南非女詩人英格麗瓊蔻一生為親情所傷的不幸際遇,和她勇於追逐愛情的執著。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