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一路有你》剪不斷理還亂的纏蜷愛戀


電影《一路有你》讓人回歸到雋永的純愛老路,型男古天樂片中大享齊人之福,與正牌女友莫文蔚、小三黃奕一段三角戀,戲外坦言和黃奕雖然初次合作,但心有靈犀,默契一級棒!緯來電影台將於7/24晚間九點全台首播。

型男小生古天樂能文能武、宜古宜今戲路廣,這次在電影《一路有你》裡飾演深情的貨櫃車司機,還親自去學開貨櫃車,正式拍攝時難度更高,一旁還佈滿拍戲燈光和線路,讓一旁”乘客”黃奕嚇得花容失色!黃奕戲裡當小三,和正牌女友莫文蔚有一場愛情拉鋸戰,古天樂坦言和黃奕雖然初次合作,但兩人心有靈犀默,黃奕也說第一眼就被古天樂”電暈”,起初還不敢正視他的眼神。黃奕也曾擔心古天樂像外表一樣酷,沒想到一熟之後發現他超貼心。看到兩人惺惺相惜,莫文蔚吃味地說古天樂無情又偏心,古天樂則反嗆「都認識八年了,當然沒有Fu了」三人戲裡戰火燒到戲外。

黃奕是《一路有你》監製爾冬陞欽點繼袁詠儀之後的悲情女主角,她坦言接拍此戲時正值感情低潮,心境與劇中人的不幸際遇相似,不需要特別培養情緒就淚如雨下。導演對她在戲裡的表現十分讚賞,她也說因為戲裡的餐館女主人一角讓原本不闇廚藝的她練就一手翻鍋炒菜的真功夫。現在,工作是她的重心,一口氣在2010年拍了5部戲,號稱中國女星中的”戲霸”,而且檔檔都有高票房肯定,奠定一線女星的地位。

即將結婚的莫文蔚因為《一路有你》劇本感人所以答應客串演出,還翻唱老歌「世事何曾是絕對」作為電影主題曲。戲裡正牌女友不敵小三黃奕,但在新片《東成西就2011》兩人則變母女,年齡稍長的莫文蔚還要喊黃奕一聲媽呢!

(本新聞由緯來電影台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