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金馬奔騰到新竹 星光閃耀文化古城


星光閃耀的金馬獎,每年皆為各地方政府積極爭取的盛事,今年第四十八屆金馬獎,確定落腳文化古城-新竹,而新科金馬影帝阮經天,也受邀擔任今年的電影大使,擔負起宣傳金馬影展四大主軸活動的重責大任。

星光閃耀的金馬獎,每年皆為各地方政府積極爭取的盛事,今年第四十八屆金馬獎,確定落腳文化古城-新竹,今日舉行正式簽約儀式。而新科金馬影帝阮經天,也受邀擔任今年的電影大使,在侯孝賢主席親自執導的金馬形象廣告內擔綱演出,也將出席影展重要活動,擔負起宣傳金馬影展四大主軸活動的重責大任。

今日的簽約記者會上,由金馬影展主席侯孝賢與新竹市長許明財共同簽署合作協議。市長許明財對金馬獎將在新竹舉辦充滿了信心,市長表示,風城新竹面貌多元,它不僅是一座歷史悠久的文化古城,百年基業城隍廟見證著城市的歷史足跡,新竹科學園區更是全台最重要的高科技產業重地,2011年將會是新竹年,除了世博天燈館將落腳新竹之外,金馬獎頒獎典禮也將於新竹舉辦,新竹將傾注全力共同打造金馬盛會,也同步舉辦多項電影週邊活動,邀請全台灣的民眾都到新竹來享受電影、品味新竹。

金馬影展侯孝賢主席曾在新竹念過國小,此次重返新竹備感親切,除了有名的新竹小吃令人回味之外,新竹的古城文化氣息最令侯導難忘,他希望金馬獎能夠結合新竹在地特色,創造獨特於其他國際影展的台灣味。

正式簽定合約之後,侯孝賢主席特別致贈給新竹市長一座由楊英風美術館特別打造的「小金馬」獎座,象徵金馬奔騰到新竹,而市長亦回贈散發濃濃新竹風情的玻璃藝品,象徵迎風揚蹄躍金馬,竹城塹影慶百年。

今年的金馬電影大使阮經天,在去年為台灣贏得了睽違11年的金馬影帝殊榮,除了持續演出電影之外,小天更義不容辭擔任金馬電影大使,準備全力宣傳金馬影展四大主軸活動。首先他便擔綱演出了由侯孝賢主席親自擔任導演的金馬年度形象廣告,接下來亦將出席金馬影展各項活動場合,在接下侯孝賢主席頒贈的「小金馬」獎座後,小天表示:「非常期待今年的金馬獎,11月的金馬,不只有星光燦爛的『金馬獎頒獎典禮』,還有『金馬國際影展』向影迷們介紹數百部來自全世界的精彩電影,『金馬電影學院』由侯導親自教大家拍片,『金馬創投會議』讓你找到拍片資金,如此精彩的金馬,你怎麼能錯過!」

(本新聞由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提供)

本日焦點-2011/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