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葡萄牙版江蕙 精彩人生搬上大銀幕


《天籟美聲--法朵之歌》描述葡萄牙傳奇歌后-阿瑪麗亞愛恨交織、起伏跌宕的精采人生,本片宛如葡萄牙「江蕙」的故事,描述一個出身卑微的女子化身為美聲天后,一路唱出燦爛的生命風景。

即將於本週五上映的電影《天籟美聲--法朵之歌》描述葡萄牙傳奇歌后-阿瑪麗亞(Amalia da Piedade)愛恨交織、起伏跌宕的精采人生,感動千萬人更勝《玫瑰人生》。本片宛如葡萄牙「江蕙」的故事,描述一個出身卑微的女子化身為美聲天后,一路唱出燦爛的生命風景。

天籟美聲--法朵之歌》將葡萄牙法朵歌后阿瑪麗亞的傳奇一生搬上大銀幕,她出身貧窮家庭,童年一直不受到母親疼愛,唯有靠歌唱來安慰自己內心無法填補的孤獨。阿瑪麗亞從小展現歌唱天份,四歲時就靠著好歌喉賺取小費。有天意外被發掘到餐廳演唱,毅然獨自一肩扛起全家的經濟重擔,宛如台灣的台語天后江蕙早年出道經過,而阿瑪麗亞的名氣與歌聲在葡萄牙,更如同江蕙在台灣無可取代的地位一般。

在電影《天籟美聲--法朵之歌》中,阿瑪麗亞曾說:『製造悲傷的是人生,不是我。』這句話為她的人生下了最好的註解。正當阿瑪麗亞的事業起步之時,選擇結束年輕時草率的第一次婚姻,並周旋於銀行家跟網球選手兩個愛人之間。曾被有權有勢的男人包養,也當過別人婚姻中的第三者,加上突如其來的腦瘤使她身心俱疲。敢愛敢恨的她,追求快樂,卻換來孤獨、失落和無盡的掙扎,因此她在歌唱中,找回自由,唱出首首動人的生命之歌。

被世界譽為「法朵歌后」的阿瑪麗亞,用獨特的詮釋方式,唱紅了葡萄牙傳統音樂類型「法朵」而聞名世界。法朵(Fado)本意為「命運」,這種葡萄牙民間歌謠,只需最簡單的吉他伴奏,就能吟唱出充滿滄桑感的曲調,它自有一種獨特的韻味,特別適合用來詠嘆感傷情懷。片中阿瑪麗亞動人歌喉,和劇情相得益彰,絲絲入扣,光聽女主角的歌聲就非常值回票價了。

影史首度將葡萄牙傳奇歌后阿瑪麗亞的精采人生搬上大銀幕,透過一場演唱會交織阿瑪莉亞人生的過往、現在與未來,熱愛音樂及人生的觀眾千萬不能錯過這位葡萄牙天后的傳奇魅力。

(本新聞由聯影提供)

本日焦點-2011/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