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賽德克.巴萊》四位女星人物海報正式曝光


《賽德克.巴萊》今日正式公布片中三位主要女演員徐若瑄、溫嵐、羅美玲以及田中千繪等六款人物海報,其中四位女星展現不同的角色情感,讓這部英雄史詩鉅片多了一份柔情。

今年最受矚目的英雄史詩鉅作《賽德克.巴萊》,上周四曝光首支正式預告,引起全台熱烈關注,兩分鐘正式預告獲得全台網友們的支持迴響,不少影迷看完感動落淚,短短一周總共九十萬人次瘋狂點閱分享,相當驚人!繼上周曝光的四強人物海報,今日正式公布片中三位主要女演員徐若瑄、溫嵐、羅美玲、特別演出的田中千繪,以及飾演徐若瑄和羅美玲的丈夫花岡一郎、二郎的族人男演員徐詣帆和蘇達共六款人物海報,魏德聖導演親自挑選六位演員劇照讓設計師製作,其中四位女星展現不同的角色情感,讓這部英雄史詩鉅片多了一份柔情。

今日公布的人物海報,徐若瑄、羅美玲飾演受日化教育飾演的初子和花子,分別以桃紅和棕灰色和服造型現身,片中懷孕的Vivian神情沉靜溫柔、羅美玲則突破形象成為動亂中保護孩子的慈母;而飾演莫那魯道女兒馬紅的溫嵐,則身穿深紅色織紋的賽德克族服,站在賽德克勇士們的前方,至於這次特別演出的田中千繪,飾演嫻靜婉約的小島源治之妻。四位女星不計戲分全力挺魏導演出。對於四位女性角色挑選,魏導表示:「這部片中女性角色其實戲份都不多,但Vivian、溫嵐、美玲和千繪都全力支持,真的讓我非常感動。我依據四人的氣質平均分配在不同個性的角色身上,溫嵐和徐若瑄都飾演頭目女兒,一種是比較悍,一種比較嬌柔,溫嵐的氣質和馬紅非常相似,海報上讓她站在一群族人同胞們的前面,以柔克剛;而徐若瑄則呈現一種樂觀溫柔的形象,設計上讓她站在霧社街上與蘇達飾演的丈夫二郎同樣沉靜思考。至於美玲我邀她演出花岡一郎徐詣帆的妻子花子,承受很大的矛盾與煩惱,海報顯現在霧社街動盪時她們夫妻倆憂愁傷感的神情;至於千繪在片中演出安藤政信的妻子,是個溫柔婉約的日本女性,我挑選她歡喜帶著孩子們正前往即將劇烈震盪的霧社街,有一種很強烈的對比。」

對於自己的人物海報造型,飾演花子的美玲:「當初乍看自己的海報時,海報中的花子表情太有時代臨場感,悲戚中帶些無奈,那種感覺很揪心,我看到海報時一直有墮入花子心境的錯覺,一下子又讓我掉了當時的情緒,.悲傷得令我想哭。」;千繪則表示:「我看到時覺得海報非常有故事,很有感覺,覺得色調非常有那個年代的感覺,相當地滄桑惆悵。」;Vivian感性地說:「很開心要上映了!我最想和最愛的外婆一起看!雖然遺憾賽德克拍攝時她去了彩虹橋的另一邊,但很驕傲地參與一部我知道她會喜歡且看得懂的影片。」至於溫嵐表達了她對海報的看法:「傳承,是我對這張海報一種強烈的意識!生命的延續讓歷史精神永存,馬紅莫那與所有戰友們同手同腳走下去!」

上周造成轟動的正式預告公布後,許多網友們紛紛提出不少疑問,事實上拍攝前劇組都做過嚴謹考究,但因現實因素而必須妥協「這些疑問」,拍攝時由於需實彈射擊,但目前市面上已找不到能實彈射擊的一九三○年十一年式機關槍,若再製實彈擊發的槍枝會有觸法疑慮,因此劇組只好選用尚可租借到、能實彈發射的布倫槍;至於曲射砲,由於一九三○年的曲射砲砲彈太小、無葉片,考量片中設定的賽德克勇士遭到砲彈割傷的戲劇張力和畫面呈現,考量下才改用後期生產的曲射砲型號。監製黃志明表示:「謝謝所有支持的影迷們熱心指正,拍攝前劇組都有請專家學者嚴格考究,片中部分不符合時代的武器道具都是因劇情考量或租借道具的困難下,而做了部分調整。請大家理解,我們真心以最慎重的態度帶給大家最好的《賽德克.巴萊》!」

(本新聞由果子電影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