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自由之路》艾德哈里斯挑戰爆瘦逃亡囚犯


曾經榮獲四次奧斯卡提名的演技派男星艾德哈里斯,在《自由之路》中再度與導演彼得威爾合作,飾演一位從西伯利亞一路往南逃亡的蘇聯囚犯,為了演出逃亡時經歷的飢寒交迫,他甚至把自己逼瘦了10公斤。

曾經榮獲四次奧斯卡金像獎提名最佳男主角的好萊塢演技派男星艾德哈里斯,在《自由之路》中再度與曾執導過《楚門的世界》導演彼得威爾合作,飾演一位從西伯利亞一路往南逃亡的蘇聯囚犯,為了演出逃亡時經歷的飢寒交迫,他甚至把自己逼瘦了10公斤,艾德說:『在電影中你可以看到我從集中營逃出到最後的變化,我的嘴唇我的臉甚至我的身體,我在逃亡過程中一度撐不下去,但最後還是靠著同伴與意志力到達我要去的地方;這部片講的是生存,講的是活著,講的是呼吸之間一步步向前跨,在拍戲的過程中這種體驗蠻有趣的,感覺自己的存在,活在當下。』

曾經因為與導演彼得威爾合作《楚門的世界》而一舉拿下金球獎最佳男配角獎的艾德哈里斯一直都相當期待能再度與他合作,艾德說:『我喜歡和彼得合作的原因是這個導演永遠充滿信心,對身為演員的我來說,他極度的細心,不論是衣服上的鈕釦、脫落的棉線或是化粧上的問題、道具上的問題、你要用哪種鞋帶等等,他全部都要親自看過,他對所有部門都一樣,不論是劇服組、化粧組、燈光組、道具組或場景組,他都非常的細心,不是龜毛,而是為了要真實的呈現、製造出他所想拍攝世界。』也因此,本片才能受到奧斯卡金像獎的青睞,被提名本屆的最佳化妝獎。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