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2011台北電影節》10大「魔豆」明星


《2011台北電影節》超級好看,除了強片如林,男女「魔豆」明星雲集,5位美女+5位俊男,在不同類別的電影中,展現從伸展台轉戰大銀幕的成功實例。

2011台北電影節》超級好看,除了強片如林,男女「魔豆」〈model〉明星雲集。隋棠、姚采穎、林辰唏、小西真奈美、麗芙泰勒,李善均、姜東元、亞南達艾華林漢、吳慷仁、鄧光榮〈排名不分先後〉,5位美女+5位俊男,在不同類別的電影中,展現從伸展台轉戰大銀幕的成功實例。

2011台北電影節》的一大焦點「台北電影獎」,入選的10部劇情長片,有4部片的女主角和1部片的男主角,都出身模特兒,顯示「魔豆」已成台灣影壇的新勢力。

命運化妝師》中,隋棠一出場就是遺體,劇情從她的過去推移出2女1男的三角戀,隋棠細膩掌握在男女情人、無辜胎兒、精神分裂間掙扎的女人,對白不多,但眼神、肢體散發的魅力,令人驚艷。

姚采穎在《寶島漫波》中,老公失業迫使她去當直銷員,還當街擺攤賣炸雞,為戲拋開過去名模形象。尤其身高174公分的姚采穎和身高168公分的戲裏老公屈中恆站在一起,笑果十足。

林辰唏在《消失打看》、《翻滾吧!阿信》中展現兩種截然不同的角色性格,肯定了這位當年從「KYMCO Racing」〈彎道情人〉廣告大受矚目的「魔豆」,已成為戲路寬廣的年輕女演員。

河豚》中的吳慷仁,是個失意的小學棒球教練,謎樣的過去、頹廢的現在,和遭受情變的少女相遇,改變兩人未來。平面雜誌和廣告「魔豆」出身的吳慷仁,片中大秀精壯肌肉,和演技一樣閃閃發光。

2011台北電影節》各單元影展的「魔豆」明星,從五湖四海齊聚。「亞洲面面觀」單元的《東京陌生街道》女主角小西真奈美,曾是世界「精英」〈Elite〉模特兒大賽日本賽區的優勝,她的優雅嫵媚,一度讓日本「國民男星」福山雅治愛得難分難捨。

台灣「哈韓族」熟悉的李善均,在《談談情,拍拍片》裏有「戲中戲」的多種角色變化。這位曾在2008年贏得韓國「KAA Awards」年度最佳模特兒大賞的男星,展現比電視劇《咖啡王子一號店》、《料理絕配Pasta》更寬廣的表演幅度。

而和宋慧喬在《愛戀3茶花》裡有著淒美戀情的姜東元,身高186公分的他,早期也是模特兒,並憑藉出色的花美男外表在伸展台擁有一片天,甚至拍攝過內褲廣告,2004年演出《狼的誘惑》星運大開,如今已貴為南韓影帝級的票房保證男星。」

泰國電影《愛情需要翻譯》男主角是戲與人生交錯的電影明星,由寮國和澳洲的混血男星亞南達艾華林漢挑大樑。亞南達曾是泰國紅透半邊天的超級男「魔豆」,還曾和楊貴媚合演跨國片《快樂工廠》赴坎城影展造勢。

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女星麗芙泰勒,在《犀利人夫》中飾演翹家的人妻,這位曾上過美國「Seventeen」等暢銷時尚雜誌封面的「魔豆」女星,如今更添成熟丰姿。

「紀念鄧光榮」單元,追憶這位已故男星。他是70年代華語影壇「白馬王子」的代表,和甄珍合演的《海鷗飛處》,兩人真是金童玉女的絕配。鄧光榮從影前是香港的超級男「魔豆」,導演李行就稱讚:「藉模特兒培養的品味與氣質,讓他在電影中更加與眾不同。」

(本新聞由台北電影節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