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陳以文變成渡邊謙《寶島漫波》畫展台南登場


電影《寶島漫波》七月才要上映,一場以它為名的畫展,卻即日起在台南率先登場。這場名為「寶島漫波-電影與水墨的邂逅」的畫展,是台灣水墨畫家王慶鐘專為電影《寶島漫波》所舉辦的個人畫展。

即將角逐「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的電影《寶島漫波》,電影七月才要上映,一場以它為名的畫展,卻即日起在台南率先登場。這場名為「寶島漫波-電影與水墨的邂逅」的畫展,是台灣水墨畫家王慶鐘專為電影《寶島漫波》所舉辦的個人畫展,他是在看完《寶島漫波》電影後大受感動,才興起了以電影劇情為題材的作畫靈感,而這次所展出的20多幅水墨畫,都是王慶鐘近半年來對該片場景及人物的記憶畫作,即日起至6/27,於台南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藝術中心展出。

王慶鐘說,每次作畫時,他腦海總會浮出電影《寶島漫波》中讓他深受感動的畫面。他是在一場偶然機會中看了電影《寶島漫波》,十分驚訝於導演王啟在對於台灣遭逢金融海嘯時的社會現象的敢拍與敢言,電影的黑色幽默讓他捧腹,卻也有許多片段讓他感觸良多。他於是決定將「影像」及「繪畫」-這兩種視覺藝術作為結合,畫出了數十件以《寶島漫波》為主題的水墨畫。

在王慶鐘的巧筆捕捉下,《寶島漫波》電影中形形色色的「眾生相」紛紛躍然紙上,持手機的姚采穎與歹徒交涉時的堅定神情…,影帝屈中恆面對失業感到「錢」途茫茫…,電影瞬間的精彩神情,竟在畫紙上展現無遺。更有趣的是,飾演「詐騙天王TORO」的陳以文,則被畫得仿若日本巨星渡邊謙,角色亦正亦邪的特質瞬間呼之欲出。

這場為期三週的「寶島漫波-電影與水墨的邂逅」水墨畫展,目前正在台南率先展出,觀眾可以把握機會、在電影《寶島漫波》上映前先睹為快!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