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揣摩小腦萎縮病患 侯怡君入戲太深無法自拔


《帶一片風景走》 侯怡君首度登上大銀幕,為了真實詮釋小腦萎縮症病患,擺脫主持時的搞笑風格、不同於本土劇常扮演的犀利角色,就算要她素顏、扮醜也毫無埋怨,連導演澎恰恰也讚賞。

今夏國片來勢洶洶,預計至少七部國片準備搶攻暑期市場,領先群雄在六月中上映澎恰恰為關懷小腦萎縮症拍攝的《帶一片風景走》。這部改編自3年前一位黃先生推著小腦萎縮症病妻輪椅環島的真人事件,邀來去年金鐘獎綜藝節目最佳主持人侯怡君和硬底子演員黃品源領銜主演。

侯怡君首度登上大銀幕,為了真實詮釋小腦萎縮症病患,擺脫主持時的搞笑風格、不同於本土劇常扮演的犀利角色,就算要她素顏、扮醜也毫無埋怨,連導演澎恰恰也讚賞說「看到她不會覺得她是侯怡君,而會感覺她就是戲裡的女主角秀美」。

侯怡君透露當初拿到劇本,就被故事感動到紅了眼眶,極力爭取演出機會,她花了很多時間與病友相處、對著鏡子揣摩病容,深怕演技不到位。直到一場她與病友分享環島心得的劇情,事後有工作人員對她說「那場戲好像只有妳才是病人,其他病友反而看起來像演員」才讓侯怡君如釋重負。

侯怡君表示,因為父親是視障人士,母親也因車禍傷及腦部尚在復建,接拍這部戲更能體會到這一群在社會上常被大眾忽略的弱勢族群,以及病患家人恐慌又求助無門的心境,需要各界給予他們更多關懷。她曾笑說,最希望自己趕快中樂透,每天閒來無事就到處做公益。

她覺得小腦萎縮症患者雖意識清楚,行動及言語表達卻已無法像正常人般自如,但病友努力想活下去的精神令她很感動,演起戲來也更加投入,常常下戲後情緒都還無法抽離。

澎恰恰表示,當初決定和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合作,翻拍病友故事成《帶一片風景走》,不灑狗血、而以最擬真的角度來傳達出病患及家人間心路轉折,亦希望能有更多元的管道為弱勢病友發聲,甚至讓藥廠重視小腦萎縮症,協助研發新藥,讓遺憾不再發生。

(本新聞由好孩子國際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