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不再讓你孤單》舒淇大嘆比拍武打片還辛苦


《不再讓你孤單》女主角舒淇抱怨導演劉偉強要求太過嚴苛,她覺得自己每一場戲都演得很好,可是劉偉強每一場戲都覺得不夠,再三要求重拍,讓她大喊吃不消,常常在片場發脾氣。

金獎大導劉偉強籌備多年,金馬獎影帝劉燁、影后舒淇攜手主演,舒淇從影以來落淚最多電影《不再讓你孤單》,預計6月17日在台上映。女主角舒淇抱怨導演劉偉強要求太過嚴苛,她覺得自己每一場戲都演得很好,可是劉偉強每一場戲都覺得不夠,再三要求重拍,讓她大喊吃不消,常常在片場發脾氣,大嘆:「這部片比拍武打片《陳真:精武風雲》還辛苦!」

導演劉偉強在《不再讓你孤單》片中加入不少催淚場面,讓舒淇每天收工回家都十分疲累,整個人只想癱睡在床上,更笑言每天早上睜開眼後,最怕見到的人就是劉偉強。她苦笑說:「拍劉偉強的《陳真:精武風雲》已經被折磨得很辛苦,一直到接這部戲,聽他講故事時我就已經很想對他大叫,正式開拍後簡直不想看他走過來!」。導演劉偉強非常堅持,如果拍戲現場無法感動自己,就會要求重拍,他總是說舒淇演得不錯,但還是少了些什麼,拍了第二個,再來一次,直拍到第四個鏡頭,劉偉強依然說再試一個。因為拍攝十分辛苦,讓舒淇在拍戲現場經常發脾氣,更笑說吃不消的時候曾想過乾脆把導演斬死,舒淇說:「導演要的不是完美,是非常完美!」劉偉強聽聞笑言:「聽說今年金馬獎6月15日開放報名,我一定第一個幫劉燁、舒淇報名最佳男女主角。」

舒淇片中飾演一個隻身來到北京工作的香港女子,卻愛上已有家室的上司,直到遇見了劉燁,她才明白這個對她不離不棄的男人,才是她一生中的最愛。導演劉偉強表示:「要扮演這個來到異地工作的獨立的女生,舒淇絕對是不二的人選。縱使我跟舒淇已合作超過十部電影,但每次合作她總是能夠給我驚喜!」,曾與劉偉強導演合作過《精武風雲:陳真》、《游龍戲鳳》、《無間道II》、《中華英雄》…等多達12部片的舒淇坦言,最初曾不想接拍《不再讓你孤單》,原因是拍文藝片太費心力,尤其是拍哭戲的時候情緒很難走出來,拍完體力消耗很大,甚至沒心情吃東西。舒淇說:「這個角色的情緒起伏很大,但幸好有朋友一直陪在身邊,支持自己,才讓自己走出陰霾。」

(本新聞由甲上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