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台北電影節開幕片《翻滾吧!阿信》開紅盤


《翻滾吧!阿信》以開幕片之姿於本屆台北電影節開紅盤,首先搶下電影節第一個票券完售的場次,連擁有近千個座位的中山堂場次,也全都搶購一空,輕鬆成為《2011台北電影節》銷售票房冠軍。

日前才於坎城影展成為話題寵兒的《翻滾吧!阿信》,上周又以開幕片之姿於《2011台北電影節》開紅盤,首先搶下電影節第一個票券完售的場次,而上周六(5/28)中午單場票券開賣後,連擁有近千個座位的中山堂場次,也全都搶購一空,輕鬆成為《2011台北電影節》銷售票房冠軍。《翻滾吧!阿信》改編自體操教練林育信的真實故事,男主角彭于晏為了準備角色,花了近半年訓練體操動作,其中艱辛練習的花絮日前於部落格公布後,立即引起粉絲熱烈迴響及轉載,藝人大小S、Angelababy也先後轉載花絮,發文感動力挺彭于晏。對岸熱心網友也迅速將花絮上傳到大陸各視頻網站,引發少見台灣電影還未上映就引起對岸極大關注的獨特現象。

翻滾吧!阿信》由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翻滾吧!男孩》導演林育賢執導,改編自親哥哥林育信體操人生的真實故事。兩年前彭于晏一看到劇本就大受感動,想都沒想就立刻答應接演,並且堅持盡可能要親自完成片中的體操動作,為此彭于晏展現出演藝生涯中難得的決心與勇氣。2010年初夏,他放下手邊的所有戲約,全心投入為期半年之久的體操訓練。從熟悉的跑步、重量訓練開始,到單槓、雙環、跳馬、鞍馬、地板動作,甚至是前後空翻,每一項訓練對彭于晏來說都是痛徹心扉的考驗。

首先遇到瓶頸的是倒立練習,同期受訓的小體操選手能輕鬆維持十來分鐘的動作,頂著一百八十幾公分高大身材的彭于晏,光是靠牆倒立一分鐘,手臂兩側就滿是皮下微血管破裂的小紅點。而真正讓彭于晏吃盡苦頭的是連體操選手都聞風色變的單槓動作,初接觸體操的他,雙手因為長時間和單槓接觸摩擦,練到皮開肉綻,「那時候手掌打開來就可以直接看到傷口的肉!」但從沒想過要放棄的彭于晏,即使雙手痛到直發抖,即使傷口流出來的血水也都蘸濕了繃帶跟器材,稍事休息,重新沾上防滑粉,彭于晏咬著牙又開始下一回合的練習。

「明明許多角色很輕鬆,為什麼我要挑戰這麼辛苦的過程?」彭于晏自嘲地說,「這個角色要很有決心才能完成。運動員沒有對手,只能一直面對自己,告訴自己寧可接受失敗,但絕不能接受放棄。」

將於8月12日全台上映的《翻滾吧!阿信》是知名製片李烈監製的第三部作品,由導演林育賢執導,彭于晏、柯宇綸、林辰唏領銜主演,改編自台灣本土真人真事,講述體操教練林育信如何面對青春叛逆時期的傷痛,重拾體操夢想,為人生奮力一搏的真實故事。

(本新聞由牽猴子整合行銷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