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驚悚末日》克絲汀鄧斯特強勢登上坎城影后


怪傑導演拉斯馮提爾日前在《驚悚末日》坎城影展記者會上,無心所說出的驚悚言論而造成的軒然大波,但本屆評審團不受此番言論影響,仍讓該片女主角克絲汀鄧斯特強勢登上本屆坎城影后寶座。

怪傑導演拉斯馮提爾日前在《驚悚末日》坎城影展記者會上,無心所說出的驚悚言論而造成的軒然大波,但本屆評審團不受此番言論影響,仍讓該片女主角克絲汀鄧斯特強勢登上本屆坎城影后寶座。

克絲汀鄧斯特在《驚悚末日》片中演技出色,演活了在末日將臨的新娘,一舉拿下了本屆坎城影后。克絲汀是第三位被拉斯馮提爾推上坎城影后寶座的女主角;2000年的「在黑暗中漫舞」,拉斯馮提爾讓歌手碧玉演一位感人肺腑的盲眼母親而成為坎城影后、2009年「撒旦的情與慾」他讓夏綠蒂甘斯柏在片中扮演身心受虐的妻子而贏得坎城影后。《驚悚末日》在坎城獲得極佳的推祟,大家一致認為這是拉斯最好的電影之一。

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怪傑導演拉斯馮提爾,在《驚悚末日》記者會上以一句玩笑話而震驚全場,當日下午立即發表道歉聲明:「若我的話傷害任何人感情,我誠心地道歉。我並非反猶太或種族歧視,也並不是納粹。」,他覺得媒體誤解他。雖然如此,克絲汀鄧斯特卻覺得他是她的貴人,為保護拉斯馮提爾及避免模糊焦點,鄧斯特婉拒出席頒獎典禮後的記者會。

拉斯馮提爾一直是坎城影展的寵兒,1984年處女作《犯罪份子》拿下坎城影展最佳技術大獎,而後1991年《歐洲特快車》與1996年《破浪而出》也奪下坎城評審團大獎,到了2000年《在黑暗中漫舞》擁抱金棕櫚而歸。

驚悚末日》是部有關世界末日,但極具美感的電影。賈絲汀(克絲汀鄧斯特飾演)與麥可(亞歷山大史科思嘉飾演)這對新人在賈絲汀的姊姊(夏綠蒂甘斯柏)家舉辦一場豪華的婚禮,正當大家開心慶祝時,天際卻出現「憂鬱」星球正在向地球逼近,即帶來前所未有的毀滅!原本是開心的日子,但姊妹倆卻因面對生命終結的不同態度而有爭執。此片幕後製作團隊包括曾獲電影攝影獎的Manuel Alberto Claro《愛情拼圖》、製作設計Jette Lehmann《火燄與檸檬》與劇服設計Manon Rasmussen《在黑暗中漫舞》。

(本新聞由向洋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