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B+偵探》「心魔」比「人魔」更恐怖


彭順召集《C+偵探》原班人馬,包括金馬影帝郭富城,在6月10日即將上映的新片《B+偵探》中,除了用視效和音效雙重挑戰觀眾的感官耐受度外,還有更多是透過劇情的精心梳理,所提煉出的心理恐懼元素。

香港彭氏兄弟導演的電影,向來擅於透過精湛的影像技術,來達成操弄觀眾恐怖情緒的目的。這次哥哥彭順召集《C+偵探》原班人馬,包括金馬影帝郭富城,在6月10日即將上映的新片《B+偵探》中,除了用視效和音效雙重挑戰觀眾的感官耐受度外,還有更多是透過劇情的精心梳理,所提煉出的心理恐懼元素。連續兩度挑戰同一角色的男主角郭富城也說:「片中有些橋段簡直在挑戰我的心理極限!」害他承受很大的壓力,拍攝時很想趕快殺青,重回陽光下的世界。

在上一集《C+偵探》中,飾演三腳貓私家偵探的郭富城,在一連串兇殺鬧鬼的迷霧中,一邊辦案、一邊逐步面對從小父母離奇死亡的陰影,不過精湛的演出也讓他獲得香港金像獎和台灣金馬獎的最佳男主角雙料提名。郭富城表示:「既然是同一個角色,我就想演出完全不同的感覺給觀眾看,有些思路是一致的,但是情緒、人物性格更偏激。」

從「C+」升級到「B+」,整部影片當然也要跟著全面升級,「這次我不是只用音樂或畫面嚇觀眾,而是把人心最黑暗的一面拍出來。」導演彭順說:「我想探討人為什麼會殺人?你會跟隨故事一步一步去找兇手,最後你會明白兇手犯案動機背後的故事。當這個答案出來後,感覺就很驚悚了,因為心理的驚悚是最恐怖的。」原來影片中每個角色都有各自的心魔,觀眾會發現,心魔比片中的鬼更恐怖。

彭順認為台灣與中國大陸的觀眾比較重視電影的故事,而香港觀眾去電影院看恐怖片的態度則是:「你只要嚇到我就可以了。」所以這一集除了「捉神弄怪」之外,特別調整往講故事的方向去加強,「其實拍電影嚇人不難的,但是要靠講故事去嚇人就不容易。」彭順說。

(本新聞由群體國際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