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青春啦啦隊》熱燒,政治界逗陣跳


5/16(日) 晚上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自掏腰包包下一整個廳邀請黨內同仁觀看《青春啦啦隊》,主席蔡英文應邀出席,以實際行動表達對國片、對聯合勸募的支持。

本土紀錄片《青春啦啦隊》紀錄一群活出精采晚年的老人家,對於正邁向老年化社會的台灣可說是一種正面的鼓舞力量,片中提及的老人、生命議題連政界都給予高度重視,不僅新聞局電影處包場支持,總統馬英九以及夫人周美青也接連親自進戲院觀看力挺。5/16(日) 晚上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自掏腰包包下一整個廳邀請黨內同仁觀看《青春啦啦隊》,主席蔡英文應邀出席,以實際行動表達對國片、對聯合勸募的支持。蔡英文表示「這部電影紀錄的是台灣的未來,台灣人應該都要來看。」

身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的蔡英文看完《青春啦啦隊》親自向導演楊力州致敬,表示進場前還問自己為何要來看紀錄片,想不到比劇情片更好看。這部片不管政治立場是否相同,都同樣能引起共鳴,能強烈感受到台灣老人家的生命活力與韌性,也讓政治工作者能思考台灣老人需要的是什麼,怎麼改變才讓他們不再是「弱勢族群」,是個全新的體驗。更呼籲雖然電影裡的老人家讓大家笑的很歡樂,但回過頭要想一下家中的爸媽,給他們多點關心和陪伴。她也表示《青春啦啦隊》雖然是高雄在地的故事,但可以說是台灣每一個老人的縮影,台灣還有許多感動人心的故事需要被挖掘,希望大家一起支持台灣在地的電影。

不只是這一場包場活動,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前日也與親聯軍私下相約看《青春啦啦隊》,也在網路上發表了自己的感想。由於《青春啦啦隊》99%都在高雄拍攝,片中出現高雄旗津、高雄長青學苑,高雄文化中心,高雄真愛碼頭等場景,曾擔任高雄市長的謝長廷看完表示很想念高雄的人事物,誠摯呼籲大家一定要進戲院,除了內容令人感動,大家也可以看到高雄非常美麗的風景。當天也在場的立法委員管碧玲也大力推薦,表示《青春啦啦隊》每一個鏡頭都是真實的,所表現的生命力也很動人,它在教導我們一種生活的態度、方法和愛的方式。她也強調不要擔心紀錄片會很沉悶「我們從頭笑到尾,真的太好看了!」。

楊力洲導演強調,《青春啦啦隊》不是一部拍給老年人看的電影,而是一部身邊有長輩、生活中會接觸到老人家、以後會面臨「老」這件事的每個人都要看的電影,《青春啦啦隊》超越年齡限制,無論什麼年紀來看都有不同的感受,退休人士看完可能對生命、對生活會產生另一種樂觀的看法;上班族看完可能會覺得要做點什麼來幫助社會;學生看完可能會想好好跟父母說說話、多陪陪阿公阿嬤,無論如何都是一種正面的力量。他也說,希望政治人物看完可以加強宣導老人服務,也能調整政策,替優質國片多爭取一點生存空間。

(本新聞由前景娛樂有限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