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周美青挺公益看《青春啦啦隊》


前日馬英九總統出席《青春啦啦隊》首映會,看完感動不已,夫人周美青也出席由陳重光文教基金會所包場的《青春啦啦隊》放映活動,現場邀請青年學子和大專院校啦啦隊員一同觀賞《青春啦啦隊》。

前日馬英九總統出席《青春啦啦隊》首映會,看完感動不已、眼眶泛紅,5/15(日)夫人周美青也出席由陳重光文教基金會所包場的《青春啦啦隊》放映活動,現場邀請青年學子和大專院校啦啦隊員一同觀賞《青春啦啦隊》,希望鼓勵青年學子積極投入老人服務,當天導演楊力州以及聯合勸募副理事長都到場致意。周美青觀後鼓勵台下學生帶家中長輩去看《青春啦啦隊》,並以「周老師」的身分,現場模仿片中「成語集中營」的橋段做起成語教學,送觀眾一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總統夫人周美青退休後積極參與各式藝文、公益活動,也贏得相關團體的認同,長期關懷兒童的她,對於老人關懷同樣不遺餘力,特地在星期日一大早出席《青春啦啦隊》放映活動。一直以來身體力行,親身投入公益活動的她,對於片中啦啦隊教練林素蘭對老人家的付出感到印象深刻,表示能遇到這樣好的老師,這群啦啦隊的長輩很幸福。她也藉機鼓勵台下的年輕學子帶自己的長輩進電影院看這部片,並發揮年輕人的創意、活力甚至是專業,投入在長輩的活動與服務中,為老人照顧注入一股新力量。周美青還開玩笑說「我是全場年紀最接近『青春啦啦隊』的人」,並以片中「成語集中營」的梗,送一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成語給現場的觀眾,呼籲大家進戲院看電影,成為台灣240萬長輩的啦啦隊!

青春啦啦隊》片中的靈魂人物林素蘭,長期擔任長青學苑的舞蹈老師,專門教導老年人跳舞,非常了解老年人身體狀態的她,利用創意隊形以及舞步拿下長青舉辦的舞蹈大賽第一名,因此名聲遠播,也才有了今天的「青春啦啦隊」。支持本片發行的聯合勸募表示,要教老人跳舞比教小孩要困難的多,在維持隊形之餘還要顧及身體狀況、心理狀態,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足夠的愛心與耐心去傾聽與陪伴。楊力州也表示,拍攝的過程中可以很容易發現,素蘭老師無論是練習時間還是私底下,把每位團員都當成自己家人一樣付出關懷,建立起了深厚的情感與信任,「青春啦啦隊」的表演能有這樣精采的表現,她絕對是最大的功臣。片中88歲的啦啦隊成員丁爺爺說「老師像是一位畫家,在我平凡的生命中劃上了一道彩虹。」

當天到場觀看電影大專院校啦啦隊員以及輔仁大學社會系學生也都深受感動,紛紛表示素蘭老師的精神令人敬佩,要讓阿公阿嬤要跳出這樣的隊形真的很不簡單。楊力州開玩笑說,還以為啦啦隊學生看完會問「怎麼沒有表演拋、接動作?」他表示老人服務的募款很不容易,資源也非常有限,因為比起老人家,大家更偏向把資源、希望放在小孩子服務上,因此希望藉由《青春啦啦隊》來拋磚引玉,希望大家能為老人家的生命火花投入資源。聯合勸募也呼籲年輕朋友一同加入老人服務的行列,台灣才有機會培養更多像林素蘭老師一樣優秀的服務者。

(本新聞由前景娛樂有限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