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周姮吟《與愛別離》十場哭戲破紀錄


實力派演員周姮吟第一次登上大螢幕就在電影《獵豔》情勾戲中人夫溫昇豪,全裸入鏡的大膽激情床戲讓觀眾印象深刻,她不畏懼被冠上「職業小三」封號,繼續在第二部電影《與愛別離》勾引尹昭德。

實力派演員周姮吟第一次登上大螢幕就在電影《獵豔》情勾戲中人夫溫昇豪,全裸入鏡的大膽激情床戲讓觀眾印象深刻,她不畏懼被冠上「職業小三」封號,繼續在第二部電影《與愛別離》勾引尹昭德。不過周姮吟當初看到劇本時,的確很擔心自己能不能再接受又有激情戲的角色,也曾猶豫過還要不要再演小三,最後,導演林孝謙告訴她,就是因為她在《獵豔》中精采突出的演出讓他深深相信《與愛別離》裡「順芳」這個角色是屬於她的,沒人可以取代,也相當欣賞周姮吟的氣質與演技,一定可以完滿詮釋如此高難度的角色。

但最讓周姮吟感到恐懼的戲卻是哭戲,完美主義的她要求自己從不在外人面前掉淚,就連戲劇演出也從未經歷過崩潰、哭喊。第一次試戲時,太過文靜的她表現過於謹慎,還讓製片緊張到想要換掉她,導演不斷說服她一定可以做到,只要將自己偽裝的堅強拋開。於是,她完成在劇中的十場哭戲,一點也不在乎自己在鏡頭前哭的是美還是醜,周姮吟說,「每一次在鏡頭前掉淚,彷彿像是看到赤裸裸的自己。」從試片到上映前,她每看到自己的演出也會掉淚。

(本新聞由牽猴子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