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大鬧天宮》坎城概念海報「石破天驚」


由星皓電影,東方電影發行有限公司,北京文華東潤投資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電影《大鬧天宮 [2012]》已於近日趕赴坎城揭幕首款概念海報。

由星皓電影,東方電影發行有限公司,北京文華東潤投資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電影《大鬧天宮 2012》已於近日趕赴坎城揭幕首款概念海報。據悉,該款由美學大師張叔平親自設計與創作的概念海報,不僅被其命名為「石破天驚」,更首次對海報從字體,顏色,色調靈感等角度進行全面解讀,而其中暗藏的驚天秘密也是獨具匠心之處,該片將於 2012年暑期檔公映。

首次亮相國際電影節,電影《大鬧天宮 2012》不僅斥重金邀請美術設計大師張叔平操刀設計,「能夠請張叔平為《大鬧天宮 2012》設計海報是很榮幸的,所以即使將該款海報打造成史上最貴海報也在所不惜。」片方負責人表示。而張叔平本人也對設計《大鬧天宮 2012》的概念海報興趣濃郁,「我設計海報完全憑興趣和感覺,一聽到《大鬧天宮 2012》這個名字我就會覺得既有趣有好玩,所以毫不猶豫就答應下來。」另據星皓電影負責人介紹,此款概念海報還將刊登在「國際銀幕」和「好萊塢報導」雜誌封底,以及於當地時間 5月13日出版的「國際銀幕日報」。

在這款概念海報中,位於中心位置的英文片名「孫悟空」非常顯眼,而四字的中文片名則被放置在四角,「由於這是一款要在坎城首發的海報,所以選擇了以英文名為主,同時將中文名放在影片四個角也寓意著影片內容極為豐富,從四面八方聚攏過來衝擊著人們的感官。此外對於海報選用的頗具古風字體的片名寫法,張叔平表示「《大鬧天宮 2012》改編於四大名著,所以選擇古風字體略帶現代感的寫法,希望影片高超的三維技術可以給這一經典賦予新的生命。」

為了讓這幅名為「石破天驚」的概念海報名副其實,張叔平在色彩選取上可謂絞盡腦汁「,《大鬧天宮 2012》所涉及的場景,人物實在太多,所以在概念海報中我選擇了盡量豐富的顏色,讓整幅海報呈現給人一個多姿多彩的感覺。」同時為了將「石破天驚」的概念表現的更直接,「海報中金箍棒一棒打下與天宮碰撞出的多層次色彩也是該海報的點睛之筆,漸變的色調也將石破天驚那巨大的衝擊力很好的詮釋出來。」張叔平對於海報色彩的運用頗為滿意。

《大鬧天宮 2012》概念海報主打金箍棒與天宮的碰撞,而金箍棒的造型已經根深蒂固,所以整款海報如何將天宮打造的更加絢麗成為了重點,「海報以冷暖色調來強調天宮的繁華絢麗是我了解劇本之後突發的靈感,用金色來表現天宮的高貴配合天空本來的藍色,色調的碰撞下更顯天宮的威嚴與繁華。」張叔平突發的靈感為整幅海報的色調增添了又一重含義。

據悉,在《大鬧天宮 2012》概念海報中張叔平還暗藏了一個驚人秘密,「這個秘密需要細心的人去慢慢發現,也許大家可以發現一些數字上或者圖形上的小規律從而破解我埋下的神秘信息。」此外,金箍棒與天宮兩大元素的碰撞也似乎暗示了影片兩大「天王級」主演 - 甄子丹與周潤發勢必要在影片中決一死戰,而決戰的地點應該就發生在萬聖至尊的天庭。

(本新聞由星皓電影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