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光點獨家獻映


曾在公視播映過的《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精華版》將於5/6在光點台北獨家獻映,在五月份最受期待光點台北上映的片單中拿下最高投票數,顯示網友們熱烈的期待。

曾在公視播映過的《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精華版》將於5/6在光點台北獨家獻映,在五月份最受期待光點台北上映的片單中拿下最高投票數,顯示網友們熱烈的期待。本片在公視放映時就已累積極高人氣,靠著口碑宣傳引起話題,臉書專頁比讚人數即將突破四萬大關,受到矚目的程度不亞於「犀利人妻」,看過本片的知名影評人、媒體人、導演都給予非常高的評價。《聽說》導演鄭芬芬大力誇讚演員表演非常精采,完全不輸所有認識的知名演員、《酷馬》王小棣說這部電影讓人體會深情與青春的感覺、《九降風》林書宇則認為這是部具挑戰性、娛樂性,有反思且有張力的作品。

本片為原先公視播映的版本重新剪輯上映,重新剪輯後的版本呈現厚實的親子衝突與同儕情誼。演員黃遠為知名資深演藝圈人黃仲崑的兒子,片中飾演品學兼優好學生,然而卻有個不長進的父親,面對大人世界的虛假偽善,讓他的爆炸即將一觸即發。電影也與近期霸凌事件呼應,其中一場浩遠(黃遠 飾)被一群小混混圍毆的戲,另一位男主角洪仔(巫建和 飾)為了挺被霸凌的浩遠,不惜耍狠咬掉小混混耳朵,爆炸性的演出讓空氣瞬間凝結。巫建和曾拿到電視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鄭有傑為了讓他更進入劇中角色,準備了西恩潘執導的電影《阿拉斯加之死》當作指導教材,讓巫建和深受衝擊和感動,表演迷惘的青少年一角演出非常到味。另外,片中還找來許瑋甯客串女警一角,她演出女警角色完全沒有進入障礙,拿起槍枝架勢十足,很快就上手。

導演鄭有傑在執導電影《一年之初》、《陽陽》之後,受公共電視之邀執導身為青春三部曲之一的本片,個性力求完美的鄭有傑,將五集迷你劇當成了五部電影在拍。從改劇本、籌備勘景、加上一個半月的拍攝期,鄭有傑將近半年時間完全投入創作。開拍不久後,鄭有傑就把家人照片放在螢幕監視器旁、貼在劇本資料夾上,慰藉與家人聚少離多的心酸。

(本新聞由榖得電影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