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蘇貞昌踏進動畫公司 以行動支持台灣動畫


總是衝衝衝的蘇貞昌先生以行動支持台灣動畫產業,在黨內初選前夕的繁忙行程中,他仍然抽空前往「幻想曲數位內容有限公司」拜訪《憶世界大冒險》導演高嘉淇和冷子健,而電影主角小塔,也化身為可愛布偶迎接蘇貞昌。

「幻想曲數位內容有限公司」製作的《憶世界大冒險》是台灣第一部原創自製的3D繪製動畫電影,製作期長達五年,在還沒有上映之前,本片就已獲得2008 KLIFF吉隆坡國際影展的最佳動畫片獎及多項政府單位獎項。

而總是衝衝衝的蘇貞昌先生也以行動支持台灣動畫產業,在黨內初選前夕的繁忙行程中,他仍然抽空前往「幻想曲數位內容有限公司」拜訪《憶世界大冒險》導演高嘉淇和冷子健,而電影主角小塔,也化身為可愛布偶迎接蘇貞昌。蘇貞昌開心地表示,非常希望在5月6日電影上映日,能以總統候選人的身分去觀看,也很希望以後用總統的身分,來重視電影動漫的人才,讓台灣不管是音樂、電影、動畫、漫畫等文創產業,都能引起各界注意,用政府的資源,多多支持他們。

蘇貞昌在看完電影預告片後表示,很佩服兩位年輕導演,經過五年的努力,去追求夢想,發揮才華,實現理想,讓現在有《憶世界大冒險》這麼好的作品產生。他相信孩子對於自己孩提時代所見,印象是非常深刻的。但蘇貞昌感嘆地說道,不管是日本的小叮噹,或是美國的米老鼠,甚至孫女現在每天在看的喜羊羊與灰太狼,也是中國製的,令人感覺可惜。台灣其實有人才、有創意。蘇真昌說,這些年來雖然自己沒有公職在身,但反而有機會向各界學習,看到台灣的問題,如果政府能出來統合,台灣一定能贏過別人。而兩位導演也表達,期望不管是政府或國人,都能給本土創作更多的鼓勵與實質的行動支持,為台灣動畫創造更多的文化資產。

憶世界大冒險》這部片不僅具娛樂性,並同時兼顧教育意涵,劇中角色的個性與故事背後不但探討社會關懷等議題,更對兒童心理及壓力大的現代人深具啟發性。而製作本片的幕後團隊是有25人的幻想曲公司,身兼導演及老闆的年輕夫妻冷子健以及高嘉淇,兩人靠著無限的堅持和夢想完成這部長片,背後的心酸令人動容也讓人見識到勇者的力量,台灣動畫產業一直是以代工為主,台灣艱困的動畫環境下,堅持做原創的愚人精神,希望能讓台灣人看見我們國人不是只會幫國外做代工,我們的下一代也不是只能看歐美日本甚至大陸的動畫!希望大家可以一起進戲院支持非常有意義的「MIT」本土自製動畫喔!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