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最後12天的生命之旅》首映會好評不斷


法國暢銷小說《最後12天的生命之旅》改編而成的同名電影,作者兼導演的艾力克‧埃馬紐埃爾‧史密特,特地邀請到曾經榮獲兩次凱薩獎的法國知名女星蜜雪兒拉何琪,以及瑞典資深男星麥斯馮西度,演出劇中主治醫生。

法國暢銷小說《最後12天的生命之旅》改編而成的同名電影,4月22日即將在台上映!作者兼導演的艾力克‧埃馬紐埃爾‧史密特,特地邀請到曾經榮獲兩次凱薩獎的法國知名女星蜜雪兒拉何琪前來飾演劇中重要的「玫瑰女士」一要角,以及知名導演英格瑪˙柏格曼的御用演員、瑞典資深男星麥斯馮西度,演出劇中小主角奧斯卡的主治醫生。喜劇演員與演技派男星的強烈衝擊,讓《最後12天的生命之旅》以一種既幽默又動人的方式呈現!

以黑色喜劇片《謀殺愛美麗》獲得影壇特別注目的蜜雪兒拉何琪,過去曾經兩度以《La Crise》、《同志物語/變性上班族》獲得法國電影凱薩獎的肯定。擁有知性的外表以及內斂的喜感演技,讓她在詮釋《最後12天的生命之旅》裡面被社會化磨損、卻依舊擁有童心的「玫瑰女士」一角時,能夠收放自如。導演史密特以蜜雪兒為藍本改編原著小說,劇中角色從開始至結束,有著非常細膩卻重要的心境轉換,蜜雪兒表示她在詮釋過程中並沒有遇到太多的困難,原因來自於她本身對於劇情的感動,早就讓真正的「玫瑰女士」進駐於她的內心。她也對能夠演出像是「玫瑰女士」這樣一位人物表示興奮,並認為這絕對是生命中最好的角色歷程之一!

最後12天的生命之旅》用幽默、溫柔甚至很清新的筆調談述死亡題材,小說在法國被選為「改變了生活態度」的刊物之一。獲得法國莫里哀戲劇獎三大獎項的法國暢銷作家史密特這回身兼導演,將童時所見的經驗與自我省思後的人生哲理,放入電影中。史密特避開殘酷,賦予死亡及人生嶄新的詮釋,讓觀眾在看完電影後能夠更勇敢面對人生,並且富有滿滿的愛!

(本新聞由牽猴子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