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陳道明遇上「小三」也招架不住?!


一部從男性觀點看外遇與中年男子危機的社會寫實劇《手機》,將於今晚緯來育樂台獨家首播。陳道明大讚劇中飾演「小三」的于明加知性又嫵媚。

「小三」話題當道,男人外遇其實也很痛苦!連陳道明遇上「小三」也招架不住?!一部從男性觀點看外遇與中年男子危機的社會寫實劇《手機》,將於今晚(4/18)起週一至週三晚間8點緯來育樂台獨家首播。陳道明大讚劇中飾演「小三」的于明加知性又嫵媚,私底下的他定力十足,與老婆婚姻幸福美滿,不過他也說:「只要是人都曾經說過謊!」。而于明加楚楚動人的模樣也同樣電暈了王志文,戲裡戲外備受寵愛;每當于明加出現情緒不穩時,王志文就會主動要求停機休息安撫于明加的情緒!在《手機》中化身美學教授的陳道明連絡事情手機不離身,現實生活的他卻說:「手機從沒開過,十年來沒人能打通!」;向來低調又嚴肅的他,這回在劇中飾演一位「性無能」又「妻管嚴」的丈夫,在婚姻關係中夾縫生存,為了哄老婆劉蓓開心買了「豐乳霜」當禮物,網友忍不住的說:「陳道明老師的戲劇形象變有趣了,挺新鮮的」。

電視劇《手機》由陳道明(飾演費墨)與王志文(飾演嚴守一)兩大影帝連手主演,劇情透過「手機」描述社會寫實百態,包括詐騙集團、婚外情、中年男子工作危機等,《手機》也描述了現代最流行的「小三」話題,但與偶像劇不同的觀點,由王志文與陳道明說出男人的心聲:「男人外遇其實也很痛苦!」。其中一段小三于明加與王志文在床上擁抱的親密耳語,透過手機直接撥打給大老婆(梅婷飾演)的情節最令人震撼,不少男人看了心有戚戚焉!而盛傳陳道明自降片酬接拍《手機》,「金錢是我做事的第二標準,第一標準是我認不認可這件事情,認可了那錢就不是問題,況且我對錢沒有那麼大的需求,我不想買飛機大炮,也不想買航空母艦,只要保證我的基本生活水準就可以」陳道明豁達說著。

影帝級的陳道明碰上「小三」也招架不住?!原來在電視劇《手機》中飾演「小三」的于明加,氣質清新又迷人,連陳道明都稱讚不已!「于明加飾演的版本不同於電影版范冰冰的妖嬈,而是更增添一份知性的嫵媚,是成功男人沒有辦法抵擋的一種魅力」陳道明肯定的說著。但陳道明也坦承,只要是人都曾經說過謊:「我當然撒過謊,經常說廢話式的謊言,謊言也分了很多種,但大多都是趨利避害的,況且謊言本身不可怕,可怕的是對誠信失去希望,足以崩解社會的價值觀。」除了陳道明外,王志文也同樣對于明加照顧周延,每當于明加演出期間因不認同劇本安排情緒不穩時,王志文就會主動要求停機休息,將于明加帶離鏡頭從旁安撫,王志文表示:「我會將自己對角色、對生活的理解輕聲的講述給于明加聽,讓她慢慢開始理解“伍月”這一角色。」。

陳道明演《手機》卻從沒開過手機,他語出驚人的說:「我的手機就沒開過,永遠是資訊台,十年了,誰也打不通。」他又表示:「人性原始的感動有了手機就少了許多,如果大家都不開機,我認為會是另外一種美好!」;而向來詮釋的正經、嚴肅、不苟言笑角色的陳道明,在《手機》裡飾演「性無能」的「妻管嚴」,甚至拿著「豐乳霜」哄劇中老婆劉蓓開心,與以往的角色大相逕庭,有網友稱讚新鮮,甚至看到不一樣的陳道明。現實生活的陳道明婚姻幸福、家庭和樂,「在我的生活中沒有困難跟挫折,就算有也都過去了,也沒什麼逾越不了!男人最大的特性就是要有承擔苦難的能力,女人要美麗,就要讓她多享受點幸福」陳道明一派輕鬆說著。

(本新聞由緯來育樂台提供)

本日焦點-2011/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