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莎柔絲羅南晉身好萊塢女打仔接班


當今最殺的女打仔除了性感女神安潔莉娜裘莉,今年才17歲,被譽為好萊塢新生代接班代表的莎柔絲羅南,也以新片《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交出漂亮的動作片成績單。

好萊塢女性勢力抬頭,動作片不再是男演員獨佔市場的專利。當今最殺的女打仔除了性感女神安潔莉娜裘莉,今年才17歲,被譽為好萊塢新生代接班代表的莎柔絲羅南,也以新片《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交出漂亮的動作片成績單。莎柔絲羅南在13歲時,就以《贖罪》一片獲得奧斯卡、金球獎、英國奧斯卡等多項大獎最佳女配角提名,雖被歸類為實力派天才童星,但莎柔絲羅南卻不甘被定型,得知《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將有吃重的動作場面毫不畏縮,除了主動爭取片約外,還建議延攬《贖罪》導演喬萊特加入拍攝團隊,企圖拍出一部兼具質感與力道的動作經典。

為了吃重的動作場面,莎柔絲羅南在電影開拍前兩個月,就開始接受拍過《神鬼認證》特效指導的魔鬼訓練,每天必須接受三小時的重力和兩小時的跑步集訓。雖然莎柔絲羅南身高只有168,體重不過50公斤,但面對身高將近190公分的艾瑞克巴納,她的身手可是毫不遜色。艾瑞克巴納就曾說:「莎柔絲羅南的手很長,幾乎和我差不多,在訓練過程中我必須很小心,因為她出手又快又有力,一開始我必須謹慎行動以免傷害到她,但拍了兩天卻發現我自己才要小心,反則就會被她撂倒。」莎柔絲羅南說:「我知道自己傷到艾瑞克巴納好幾次,但導演要我千萬別客氣,我自己也覺得能有機會打爆演過綠巨人浩克的艾瑞克巴納,實在是一件很過癮的事!」

雖然製作預算僅有3000萬美金,但《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拍攝規模卻絲毫不陽春,除了莎柔絲羅南外,還網羅金獎影后凱特布蘭琪、艾瑞克巴納等實力卡司加入外,劇組還在短短的62個工作天內,跑遍芬蘭、德國、摩洛哥、英國四地實地取景。

為了拍攝芬蘭的森林雪景戲份,莎柔絲羅南和艾瑞克巴納得忍受在攝氏零下30度的低溫,凍到睫毛、鬍子結霜、肢體麻痺還得不斷奔跑打鬥,同時還得承擔身體失溫的 生理風險。更苦的是,芬蘭戲份才殺青不久,劇組又立刻移轉到溫度高達50度的摩洛哥沙漠繼續趕戲,高達80度的溫差雖讓演員吃不消,但實地取景卻讓艾瑞克巴納讚嘆道:「異國景點為本片加了很多分,大大提升整個故事的質感和真實性。」

不只演員、場景出色,《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還請出英國電音天團化學兄弟〈The Chemical Brothers〉負責電影配樂。為了讓音樂與影像結合出更大的張力,本身是電音迷的導演喬萊特請出偶像化學兄弟操刀,在開拍前就先做好電影配樂,之後在拍片現場藉由不斷播放迷幻冷調的音樂幫助演員入戲。導演喬萊特說:「我感覺自己在片場像是DJ,一邊播歌,一邊用一鏡到底的方式紀錄畫面,帶著觀眾一塊神遊,顛覆創造出兼具奇幻風格與動作場面的《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

(本新聞由索尼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11/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