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消失打看》屬於四次元式的新世代影像語彙


《消失打看》於4/10舉辦全台唯一一場簽票會,導演陳宏一、王子、KID、林辰唏(仔仔)、曾珮瑜都到現場與觀眾互動,更有粉絲遠從香港、日本、馬來西亞而來。

消失打看》於4/10舉辦全台唯一一場簽票會,導演陳宏一、王子、KID、林辰唏(仔仔)、曾珮瑜都到現場與觀眾互動,更有粉絲遠從香港、日本、馬來西亞而來。導演表示《消失打看》是消失.com的意思,描敘一個關於網路新世代的故事,電影傳達出新新人類的無厘頭,幾位面對愛情各有困惑的年輕人,因為網路討論區而認識彼此,歷經愛人消失、三角戀、敢玩不敢愛的各種愛情可能性之後,最後決定一同去追尋美好樂園,是一部解構愛情的迷幻電影。

王子在片中與KID有精采對手戲,同樣愛上仔仔的兩人,電影中陷入三角戀。王子被問到角色吃重,對於成為電影咖有什麼想法,他表示與導演合作之後猶如脫胎換骨,覺得自已有很多的成長與突破,演宅男他都敢挑戰了,未來除了很娘、穿女裝的角色,他都很願意嘗試。KID則表示片中他為裸露的戲吃盡苦頭,從半夜一直拍到隔天中午,在陰冷的海邊一絲不掛,導演竟還臨時起意加戲,在《消失打看》電影中可以看到KID藝術又唯美的身體線條,KID補充自已飾演一位戀物邊緣人,最常做的事是到昭和町去收集二手古物,因此在有獎徵答時,片商特別準備電影道具之一,許多人的童年回憶─浴火鳳凰的逼寶娃娃當作贈品送給答題的影迷。此外,Peggy的粉絲得到相機一台,仔仔的粉絲也很幸運得到仔仔在片中戴過的耳機當作禮物,並且替粉絲親手戴上。

電影以網路討論區當作主角們認識彼此的場景,以網際網路出發,呼應資訊數位時代加速事物的消亡,同時也代表某種眷戀正在消失。有影評人看片之後表示:「電影在文學與哲學的包裝下,重新解構網路愛情,夾雜著對台北的印象,對舊物(照片、廣播、懷舊物)的迷戀,一種沒有邏輯的邏輯,屬於四次元式的新世代影像語彙形成了《消失打看》的個性與態度。」

(本新聞由榖得電影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