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片商擲筊問城隍 《鬼嬰廟》延後上映


《鬼嬰廟》電影題材更涉及敏感話題-嬰靈,在泰國拍攝期間就傳出,拍攝現場撞鬼情形,因此在台灣上映,片商更不敢馬虎,前往台北府城隍廟,問片名、選日期。

鬼片上映,片商總會謹慎面對,不僅取片名要小心,避免得罪好兄弟,上映日期更是要百般挑選,求神擲筊。《鬼嬰廟》電影題材更涉及敏感話題-嬰靈,在泰國拍攝期間就傳出,拍攝現場撞鬼情形,因此在台灣上映,片商更不敢馬虎,前往台北府城隍廟,問片名、選日期。

「鬼嬰廟」、「嬰屍」兩個片名,在擲筊三次後,「鬼嬰廟」立刻被同意。原本上映日期4月8日,卻遲遲無法擲出聖筊。廟方人員指示,應該是神明對該時間有所反對,建議多給幾個日期讓神明挑選,因此片商立刻寫上「4.15」、「4.22」、「4.29」,擲筊後「4.22」則立刻被選中。電影公司同仁不禁一驚,「4.22」念起來像是「死二二」,正巧是泰國真實新聞中2002具嬰屍塊的縮字,讓電影公司直呼「太玄了!!」也緊忙通知戲院延後上映。

廟方人員隨後告知;原本的4月8日,許多的神明與好兄弟,都要到大甲媽祖遶境湊熱鬧,要一陣子才會回來,4月22日是個適合祭祀的好日子。雖然乍聽之下雖然是玩笑話,但也讓人覺得冥冥之中,似乎早有定數。

電影取材自泰國真實新聞事件,2010年底在泰國寺廟中查出藏放2002具嬰屍塊,由於寺廟焚化爐故障,引發惡臭才發現整起事件。警方指出,這些胎屍最少已經被藏了1年,都是非法墮胎的嬰屍,突顯泰國嚴重的墮胎問題。

(本新聞由海樂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