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里約大冒險》中文版聲演卡司 星光閃閃


《里約大冒險》擔任中文版配音的二名大將:均來自極受歡迎的「星光大道」比賽的實力偶像,他們分別是星光一班的許仁杰,以及曾經獲得第21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聰穎精怪的徐佳瑩。

由全球知名動畫公司「藍天工作室」花費數年全新打造的3D立體動畫電影《里約大冒險》,即將於台灣自4/2~4/5的春假期間搶先全球以每天3場的口碑場上映,以饗影迷的期待。同時,為了增添在地的口味的精髓,也準備了中文配音版本,這次擔任中文版配音的二名大將:均來自極受歡迎的「星光大道」比賽的實力偶像,他們分別是星光一班的許仁杰,由他為電影的男主角阿藍(Blu)擔任幕後配音; 另外一位是曾經獲得第21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聰穎精怪的徐佳瑩,並由她為電影中的女主角珠兒(Jewel)獻聲演出。仁杰和佳瑩之前都從來沒有參與過動畫的配音工作,這是他們大銀幕配音處女秀!他們二人在聲音導演的指導之下,不但開發了以前從未使用過的音域與發聲法,更一展長才將電影中的歌曲演唱得絲絲入扣,相對於安海瑟薇與傑西艾森柏格的英文版演唱,更是不遑多讓!為具有南美巴西特色的熱情歌曲,注入了絕妙的風味!

對於要在一部需要演唱並用聲音演戲的演出者而言,若非多才多藝,實在難以勝任。 對許仁杰來說,這雖是他演藝生涯中的全新嘗試與挑戰,不過很快的,導演的指導讓他恨快的就進入佳境,反而還在錄音室裡激發出隱藏在他體內的潛能。個性有點宅宅的阿藍到了里約熱內盧之後經歷了各種冒險,也使得仁杰必須在此發出各種特別的聲音,連他自己都意想不到,能發現自己的更多潛能讓他感到驚喜,而在聲演出阿藍準備飛行的橋段時,他必須要熟記不同的飛行術語並在最短的時間一次講完,接著就在錄音室用雙手當起了翅膀,感覺真的像要飛起來一樣,是非常有趣的經驗,令他難忘。

對LALA徐佳瑩而言,首度為動畫電影配音的過程也讓她感到開心不已,因為英文版的女主角是偶像巨星安海瑟薇,雖然為她帶來壓力,不過對音符掌握極有心得的LALA而言,在熟悉故事大綱後也很快進入狀況,反而可以自己獨特的音色展現出有別於安海瑟薇的另一種動人風情,忍不住也會在錄音室裡手舞足蹈並小撒潑辣,真的是珠兒上身,讓眾人不由自主的就跟著她一起 HIGH 了起來!

而問到兩人在錄音過程中是否有激出火花? 兩人都回答得很有趣,因為都是單獨的配音,仁杰在先,所以他錄音時都是聽到安海瑟威薇的聲音,讓忍不住就會引發和安海瑟薇談情說愛的遐想,會有點臉紅。不自覺會愛上珠兒;而LALA佳瑩的感覺則是另一種,她的錄音行程在仁杰之後,所以多半都是在聽到仁杰和她對話的聲音之後再發聲,因為仁杰配的阿藍角色是隻不會飛行的鸚鵡,個性和珠兒迥然不同,善良的個性有時候讓珠兒受不了的“起 ㄒㄧㄥ ㄉㄟ”,打情罵俏的故事行進,和不斷的對話,反而讓佳瑩對仁杰的聲音熟悉的不得了,所以當二人一見面,LALA反而有一種遇見家人的感覺。 他們也因《里約大冒險》,結下了如同親人/好哥兒們一般的好感情,是這次兩人首度獻聲的新軼事,兩人都希望日後還有機會可以再為別的動畫角色聲演並展現另一個不同的自己!

(本新聞由福斯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