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洪金寶獲頒榮譽獎 《蔡李佛》父子兵齊上陣


香港電影導演會兩年一度改選,日前公佈第十四屆執委會的名單,同時宣佈頒發各項年度大獎,洪金寶獲頒發“榮譽大獎”,表揚他對電影界的貢獻。

香港電影導演會兩年一度改選,日前公佈第十四屆執委會的名單,同時宣佈頒發各項年度大獎,洪金寶獲頒發“榮譽大獎”,表揚他對電影界的貢獻。近期他與最小的兒子洪天照,合作電影的武打片《蔡李佛》,將於4月22日在台上映。

影壇大老洪金寶提拔兒子不遺餘力,與小兒子洪天照在新片《蔡李佛》,兩人首次在電影裡頭扮父子。對此,洪金寶開玩笑說:「在戲中,我跟我兒子飾演兩父子,我是父,他是子。但在現實生活中,他比我還兇。」;老爸愛開玩笑,雖是影壇新人的洪天照也不遑多讓,不怕老爸在現場有壓力,大膽的開玩笑說這樣很好:「爸爸在現場就沒人敢欺負我了!」。

國際武術傳播上素有「北有太極、南有蔡李佛」之說,由香港成家班的黃明升、羅惠德擔任導演,洪金寶、元華、洪天照主演,杜宇航特別演出的《蔡李佛》,根據幾位蔡李佛拳傳人真實故事編寫而成,描述新經濟發展趨勢下被收購過程中,蔡李佛拳館主人翁不屈不撓的故事。

(本新聞由華映娛樂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