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張雁名飆淚瘋狂跳躍 只為男人幫


新生代演員張雁名曾演出偶像劇《籃球火》、 電影《魚狗》, 2010年因其帥氣的外表而成為PLAYBOY首位男性代言人,最近則因光陽機車廣告受到矚目。

鐵腿一星期 只為拍帥照

曾演出偶像劇《籃球火》、 電影《魚狗》, 2010年因其帥氣的外表而成為PLAYBOY首位男性代言人,最近則因光陽機車廣告受到矚目的新生代演員張雁名;被擁有廣大男性讀者的國際性雜誌《FHM男人幫國際中文版》相中其時尚魅力,邀其拍攝為數少量的男性時尚單元,因對其光陽機車耐操的草莓台詞印象太過深刻,決定來個體力大挑戰, 以青春、活力、狂野為發想點,請張雁名拍攝一系列極高難度的跳躍性動作時尚照。拍攝當天,從一大早開始連續4小時不間斷的瘋狂跳躍, 敬業的他,於之前參考包括FHM眾多時尚雜誌及運動雜誌,要確保不會有累到猙獰的表情出現;訪問結束,他還得趕赴服裝型錄拍攝工作,運動過度的結果就是隔天下床陣陣的痠痛從腳底往腦門竄,連按壓肌肉都痛到他快飆淚!過了一整個星期,他才能恢復正常的走路姿勢,只能說耍帥的代價真是太高了!

「脫」鞋搞笑演出

除了考驗體力的跳躍動作之外,拍攝途中最困難的就是如何將腳與箱子緊密結合,攝影師首先用了雙面膠,但沒想到雙面膠太黏,以致張雁名跳躍後,整雙鞋還好好的留在箱底!只有一雙光溜溜的腳露出紙箱外,最後大家決定參考衝浪板模式,刻苦的製作出一條紙帶抵住腳,不過張雁名在跳躍時,還是得用力抵住紙箱,以免同樣的糗事再度發生。之後攝影師提議戴墨鏡來點復古感覺,但有個性的墨鏡隨著每次的跳躍而不斷歪斜,最後未免時尚變成搞笑照,攝影師只好放棄這天外飛來一筆的點子。

擺脫偶像包袱 朝演技派演員邁進

這次特別的拍攝經驗也讓一向注重時尚的他,更加地體驗到要成為時尚男星,是要下許多的苦心,而他心目中最佳的時尚男星分屬吳彥祖以及貝克漢;簡單俐落的時尚男星則是他對未來形象的設定。目前正在拍攝大!愛戲劇的張雁名,挑戰演技,飾演一名罹患憂鬱症的年輕人,為了揣摩角色;他除了瘋狂看相關電影以及書籍,還刻意不刮鬍鬚以符合角色本身滄桑的感覺自己鎖在房間內。當拍戲現場穿起憂鬱症患者的特殊衣服在走廊走動時,張雁名表示他立即的感覺到自己彷彿就是真正的憂鬱症患者,一下子就進入了所飾演的角色情境中;而有一場他被五花大綁,而聲嘶力竭抗拒的戲,則令他印象深刻!極為入戲的他,深刻感受到那種發自內心無助的衝擊而用力嘶吼,等回過神才發覺他已滿身汗,這也是他第一次感受到身為一個演員的滿足感。未來他也希望能參與舞台劇演出,讓自己的演技更上一層樓,朝演技派男星路線前進。

(本新聞由星皓娛樂提供)

本日焦點-2011/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