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人神之間》奪法國凱撒獎最佳影片三大獎


有「法國奧斯卡」之稱的凱撒獎於2/26頒獎,榮獲去年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的電影《人神之間》果然大放異彩,一舉奪下最佳影片、最佳男配角及最佳攝影等3項大獎,成為本屆凱撒獎的最大贏家。

有「法國奧斯卡」之稱的凱撒獎2/26晨於巴黎市中心的夏特雷劇院頒獎,榮獲去年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的電影《人神之間》果然大放異彩,一舉奪下最大獎,包括最佳影片、最佳男配角及最佳攝影等3項大獎,成為本屆凱撒獎的最大贏家。本屆凱撒獎評審團主席是能說得一口流利法語的好萊塢女星茱蒂佛斯特,她並「入境隨俗」與該片導演札維耶波瓦(Xavier Beauvois)親吻道賀。茱蒂佛斯特是第一次參加凱撒獎頒獎典禮,但她興奮地說「我從小都是在電視上看」。這部口碑極佳、在法國已創下11億台幣票房紀錄的《人神之間》,確定將於4月15日在台上映。

改編自90年代知名的「提比鄰事件」的《人神之間》,劇情描述一群法籍傳教士,在阿爾及利亞遭恐怖份子綁架的真實故事。該片以史實為基礎,深入探討人性與信仰之間的拉拔,張力十足的劇情在法國引爆熱潮、一舉創下了11億台幣的票房紀錄!美國時代雜誌(TIME)推崇該片是「信仰和英雄主義的發光的故事」,而法國包括〈首映〉〈巴黎競賽畫報〉等大多媒體,也都給這部電影五顆星的滿分。《人神之間》在法國上映時開出500多家戲院上映的大陣仗,戲院人潮雜沓更創法國藝術電影十多年未見的盛況,該片除連續蟬聯數週的票房冠軍外,觀眾、影評與媒體一致的好評更是難得一見。

由於《人神之間》描述的是傳教士的感人事蹟,電影在法國上映了三個多月期間,映廳裡此起彼落的觀眾哭泣聲及映後的好評聲不絕於耳。而在電影上映期間,梵諦岡教廷的官方日報「羅馬觀察家報」(L'Osservatore Romano)更是罕見地以頭版頭條向該片致敬,還在內頁設立專版來分析、評論該片,足見《人神之間》不僅征服了觀眾、評論界和媒體,更是撼動了教廷。而這部風光榮獲「法國奧斯卡」凱撒獎最佳影片等3項大獎的電影《人神之間》,將於4月15日在台上映。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