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第83屆奧斯卡金像獎得獎名單


第八十三屆奧斯卡頒獎典禮於昨日盛大舉行。獲得十二項提名的《王者之聲:宣戰時刻》順利奪下最佳影片、導演、原著劇本與男主角等四項大獎,成為本屆大贏家。

第八十三屆奧斯卡頒獎典禮於昨日盛大舉行。獲得十二項提名的《王者之聲:宣戰時刻》順利奪下最佳影片、導演、原著劇本與男主角等四項大獎,成為本屆大贏家。

最佳男主角柯林佛斯去年才以《摯愛無盡》的同志角色入圍影帝,飲恨敗給傑夫布里吉,今年兩人再度雙雙入圍,他終於扳回一城,拿下影帝寶座。童星出身的娜塔莉波曼則以《黑天鵝》中瀕臨精神分裂的芭蕾舞者角色封后。最佳配角獎項則一如預期,由《燃燒鬥魂》中飾演母子的梅莉莎李奧與克里斯汀貝爾包辦。

原呼聲最高的《社群網戰》在八項入圍中只抱回改編劇本等三項獎,票房大賣的《全面啟動》雖讓許多人為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的入圍槓龜抱屈,但也奪下四項技術獎項。


本屆奧斯卡金像獎得獎名單如下:

最佳影片:《王者之聲:宣戰時刻

最佳導演:湯姆霍柏 /《王聲之聲:宣戰時刻》

最佳男主角:柯林佛斯 /《王者之聲:宣戰時刻

最佳女主角:娜塔莉波曼 /《黑天鵝

最佳男配角:克里斯汀貝爾 /《燃燒鬥魂

最佳女配角:梅莉莎李奧 /《燃燒鬥魂

最佳原著劇本:《王者之聲:宣戰時刻

最佳改編劇本:《社群網戰

最佳動畫片:《玩具總動員3

最佳外語片:《更好的世界》/ 丹麥

最佳攝影:《全面啟動

最佳剪接:《社群網戰

最佳藝術指導:《魔境夢遊

最佳服裝設計:《魔境夢遊

最佳化妝:《狼嚎再起

最佳電影原創音樂:《社群網戰》/ Trent Reznor, Atticus Ross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玩具總動員3》“We Belong Together”/ Randy Newman

最佳音效剪輯:《全面啟動

最佳混音:《全面啟動

最佳視覺效果:《全面啟動

最佳紀錄片:《幕後黑手》Inside Job

最佳紀錄短片:《不再陌生》Strangers No More

最佳動畫短片:《失物招領》The Lost Thing

最佳實景短片:《愛之神》God of Love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