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綁架黑幫少爺》失業男和黑幫之子的逃亡


日片《綁架黑幫少爺》改編自荻原浩的同名人氣小說,把一樁烏龍綁架案描述得感人催淚,導演?英雄找來日本演藝圈熟男代表高橋克典演出片中走投無路的失業衰男。

日片《綁架黑幫少爺》改編自荻原浩的同名人氣小說,把一樁烏龍綁架案描述得感人催淚,導演?英雄找來日本演藝圈熟男代表高橋克典演出片中走投無路的失業衰男,螢幕形象一向是深情男或是英雄的他,這回脫下西裝換上工人裝,女粉絲們還是讚他帥氣有型。據說導演開口邀約時,高橋克典沒多想就爽快答應了,後來才知原來當時他正手忙腳亂照顧剛出生的兒子,有子萬事足,其他一切好談!片中帶著小童星林?威亡命天涯,高橋克典舉手投足果然頗有爸爸的味道。特別的是,本來是本片演員之一的押尾學突然因吸毒被捕,劇組隨即決定刪除所有戲份,但礙於時間緊迫,最後竟然由導演大人親自上陣代替演出黑幫小弟一角。緯來電影台將於本週日(2/27)晚間九點起播出這部笑中帶淚的溫馨鉅獻《綁架黑幫少爺》。

高橋克典以往多演出上班族、刑警等正派角色,已活躍於演藝圈近二十年,近期在日劇「同窗會」裡以深情內斂熟男更是電暈一大票日本師奶。在電影《綁架黑幫少爺》裡,高橋克典為了詮釋一事無成的失意衰男一角,不但脫下西裝換上工人裝,還難得在大螢幕裡搞笑耍賤,是戲路的一大突破,女粉絲們還是異口同聲讚他帥氣有型。導演一開始就認為這個角色非高橋克典莫屬,他也沒多想就爽快答應下來,後來才知道原來當時他正在手忙腳亂照顧剛出生的兒子,有子萬事足,其他一切好談!片中帶著不滿十歲的小童星林?威亡命走天涯,高橋克典舉手投足很有爸爸的味道,兩人互動好像親生父子般溫馨融洽。

特別的是,本片的演員之一押尾學因吸毒事件爆發,日本社會一片譁然,導演?英雄只好忍痛將他的所有戲份刪光再重拍,押尾學的戲份不少且具關鍵性,礙於時間緊迫,最後竟然由導演大人親自上陣演出黑幫小弟一角,還好?英雄以前曾經演過電影「令人討厭松子的一生」等作品,不算是個新人,這種自導自演的無奈局面始料未及,電影也因此遲了近半年才上映,還好所有演員情義相挺,齊齊出席電影宣傳造勢場合替導演加油。

(本新聞由緯來電影台提供)

本日焦點-2011/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