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亨利卡維爾將成為「新超人」


最新的超人(克拉克肯特)將由現年27歲英國籍演員亨利卡維爾飾演,亨利卡維爾曾經是2006年《超人再起》的熱門人選之一,但是他當時敗給外表看起來超級陽光的布蘭登羅素。

「就一般人的印象而言,超人是個不折不扣的陽光童子軍,但是《黑暗騎士》、《蜘蛛人》與《鋼鐵人》的票房成功,告訴我們這個世界需要的是性格接近一般人的超級英雄,如何幫「超人」找到新的定位,是我們的當務之急。」接手新「超人」電影的《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導演查克史奈德說。

最新的超人(克拉克肯特)將由現年27歲英國籍演員亨利卡維爾飾演,試鏡的時候,製作單位特別準備了一套與當年克里斯多夫李維一模一樣的天藍色彈性人造纖維緊身裝,紅色的披風、紅色外穿的內褲、紅色的長靴與胸口鑽石形S盾牌,當年很炫但是現在看起來卻相當過氣,「如果參加試鏡的演員穿著這套超人裝走出更衣室,現場工作人員能不笑出來,他應該就是我們的新超人不會錯了。」查克史奈德說。

當助理幫亨利卡維爾穿上經典超人裝時,他覺得自己一點都不「超級」,不過他的確有超人該有的外型,堅毅的下巴、明顯的頰骨,銳利的眼神、黑頭髮,六呎一吋高,他心裡一直想著:「等一下走出去,工作人員一定會笑得東倒西歪,他們甚至可能說我絕對不會是下一個超人,我還沒準備好,我還沒準備好…」但是當他走出更衣室的那一刻,所有工作人員都安靜下來注視他的一舉一動,查克史奈德注意到這個現象,他說:「哇!OK,這位就是我們的超人。」

去年二月《黑暗騎士》與《全面啟動》的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擔任製作人,接下讓「超人」重返大銀幕的計畫,到了去年秋天,他選擇了喜愛呈現視覺衝擊的《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導演查克史奈德擔任導演一職,他當時就下了個很帶種的決定:「新的超人將具備神秘與冷靜的特質。」這的確與過去超人給人的陽光形象有很大的不同。至於新的超人是不是還穿著藍色的緊身衣與紅色斗篷,他的對手是不是之前傳說由裘德洛接演的薩德將軍,目前都還是未知數。

亨利卡維爾曾經是2006年《超人再起》的熱門人選之一,但是他當時敗給外表看起來超級陽光的布蘭登羅素,克里斯多夫諾蘭也曾經將他列為《黑暗騎士》克里斯汀貝爾的競爭對手,就連《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也曾經找過他,但是總因為許多因緣巧合沒有機會合作。幾年之後他變得更沉穩,再度贏得「超人」這個角色,與克里斯多夫諾蘭、查克史奈德兩大名導一起合作。

就在試鏡後的兩週,導演告訴他:「你現在開始要練習美國腔的英語並且開始健身。」他高興得連忙打電話通知父母與女朋友,但是卻沒人接電話。他形容自己已經等不及要穿新的超人裝了!

(本新聞由華納兄弟提供)

本日焦點-2011/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