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梅莉莎李奧成功詮釋傳奇人物的母親


《燃燒鬥魂》中飾演傳奇拳擊手米奇母親的梅麗莎李奧,不但是個頭腦精明拳擊經理人,也是在生活中掙扎的母親,而她精采的表現不但先搶下金球獎最佳女配角,現在也入圍奧斯卡最佳女配角。

超勵志熱血《燃燒鬥魂》2月18日全台上映,本片不僅榮獲奧斯卡七項入圍,在片中飾演傳奇拳擊手米奇母親的梅麗莎李奧,不但是個頭腦精明拳擊經理人,也是在生活中掙扎的母親,而她精采的表現不但先搶下金球獎最佳女配角,現在也入圍奧斯卡最佳女配角。

梅莉莎李奧現年50歲,剛拿下金球獎最佳女配角,又獲得本奧斯卡提名,看起來十分風光,但不久以前,她才剛是個東山再起的電視演員,先前在電視影集「Homicide: Life on the Street」打下基礎,擁有豐富的影視表演機會,舉手投足都有強烈的存在感,因而試鏡獲得演出《燃燒鬥魂》的機會。在片中她飾演米奇的母親艾莉絲華德,她表示:「我飾演艾莉絲華德,是米奇的母親,也是哥哥迪奇艾克蘭的母親,還有…我還是七個女孩的母親。她後來當了米奇的經紀人,因為種種的問題與糾結,結果失敗了!最後…米奇靠著家人支持贏得了勝利。」

儘管獲得金球獎肯定,但她說,「那時很多人都跟我說,我一定會得獎,但我不想聽,經過這幾年的打滾,我很清楚知道,就算你試鏡,但你也不一定會得到那角色,準備好自己但不要帶著期待,所以我整整花了一分鐘確定,台上叫的是我的名字。」她說:「這個角色之所以吸引我,是因為大衛相信我能任勝,我當時不知道有腳本,我還沒搞清楚…眼前這本是什麼東西,他非常的興奮,不只是因為電影和艾莉絲華德,還有找我演艾莉絲華德,所以我馬上就答應了,看看結果如何囉!這部電影會讓觀眾很愉快,我覺得任何人都應該看,還有…結局是意想不到的,看了絕對會很愉快的,而且隔天還有話題可以講。」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