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北峰》挑戰「死亡峭壁」 面對險峻


2/25上映的《北峰》為當年赫赫有名的德國登山好手東尼寇茲和安迪英特托瑟挑戰攀登艾格峰的真人真事改編。當時被稱為「死亡峭壁」的艾格峰引起各界英雄挑戰,在險峻岩壁上,真實地生死較量就此展開。

面對驚險,你有多大的勇氣面對? 面對生命,你用多大力氣去爭取?

2/25上映的《北峰》為當年赫赫有名的德國登山好手東尼寇茲(Toni Kurz)和安迪英特托瑟(Andi Hinterstoisser)挑戰攀登艾格峰的真人真事改編。當時被稱為「死亡峭壁」的艾格峰北壁被德國納粹政客與媒體的炒作,引起各界英雄挑戰,證明種族的優秀,東尼與安迪即是其中一組挑戰者,他們雖技高一籌,對手緊追在後,在險峻岩壁上,真實地生死較量就此展開。

驚險的動作場面與愛情總是賣座電影的兩大元素,而《北峰》兩者皆具備。東尼暗戀的露易絲為也在山下關注著這場爭奪之戰,也因為露易絲的存在,更堅定了東尼這次冒險的信心,兩人發展出一段堅貞愛情,堪稱山岳界「鐵達尼號」。真實的場面景讓觀眾隨之緊張,為了重現1936年德國登山家挑戰艾格峰北壁的壯舉,劇組不畏艱難,重金親赴瑞士里維拉取景,壯闊美景跟驚險山色,令人屏息驚嘆!

艾格峰堪稱全歐第一天險!雖海拔僅3975公尺,但極為凶險的北坡部分為垂直落差達1,830米的石灰岩壁,常有滾石,加上冰雪覆蓋、落石頻繁、突發的雪崩和變幻莫測的天候,讓登頂成為不可能的任務。在1938年德國與奧地利登山家成功從北坡登上艾格峰以前,共有九名登山者喪生,累積至今,已有超過50名挑戰者,不幸命喪於此。

(本新聞由佳映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