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大鬧天宮 [2012]》玉帝造型曝光


《大鬧天宮 [2012]》劇組終於公布了周潤發飾演的玉皇大帝造型,此造型一改以往大眾心目中的玉帝形象!

由星皓電影、東方電影發行有限公司聯合拍攝,鄭保瑞執導,甄子丹、周潤發、郭富城、夏梓桐、陳喬恩、何潤東、陳慧琳、梁詠琪、鄭家星、汪圓圓、張兆輝等演員聯合主演,3D魔幻動作巨製《大鬧天宮 2012》正在北京密鑼緊鼓拍攝中!飾演玉皇大帝的發哥周潤發,他的戲份早前已全部殺青,由於劇組一直對各個角色的資料做足保密工夫,因此觀眾對玉皇大帝這個發哥口中「天庭CEO」角色,一直都充滿期待。

龍頭神杖銀裝素裹 發哥版玉帝具國際風範

日前,劇組終於公布了周潤發飾演的玉皇大帝造型,此造型一改以往大眾心目中的玉帝形象!傳統的玉皇大帝,往往是端坐於凌霄寶殿上,一身金色龍袍盛裝,如古代帝王般君臨天下!而在發哥的造型中,卻大膽將金色改為銀色,兼且手持龍頭神杖,造型有點中西合璧,更添執掌三界的霸氣!周潤發版的玉帝,看起來應該是最具「國際風範」的三界之主。

對此,美術指導傅鶇透露:「《大鬧天宮 2012》的總體設計是偏重於中西結合的感覺,所以有些造型和場景會比我們往常的印象中有所創新。而周潤發的玉帝造型,是根據劇本的創新和角色性格所設計。首先,玉帝服裝的顏色由金改成銀,銀色在西方是祭祀的象征,也是相當高貴的顏色。而且銀色不像金色那麼張揚,也能體現出周潤發飾演的玉帝相對平和的性格,也突顯出他對孫悟空和牛魔王寬容忍耐的態度,和鐵扇公主的兄妹之情。」
總體來說,新版玉帝將比以往的形象更加立體豐滿,而發哥、甄子丹和郭富城的三王對決,也將更具看點。

玉皇大帝文武兼備 天庭CEO俘虜人心

在《大鬧天宮 2012》中的玉帝,不會退居幕後指揮,動口不動手!發哥將率領眾神一起上陣,而他手持的龍頭神杖,則是玉帝的終極武器。為甚?要用龍頭神仗,美術指導傅鶇這樣解釋:「最主要是龍頭神杖比刀劍之類的武器更有威儀,更具厚重感,也更能體現出玉皇大帝三界至尊的身份,杖上的龍是中國九五之尊的象徵,所以是最符合我們中西結合的理念。」

據悉,周潤發在《大鬧天宮 2012》的戲份已順利殺青,但發哥一貫平易近人的性格,已俘虜了劇組所有工作人員的心!發哥在片場十分和藹可親,有時還會整古做怪,與各人有講有笑。當殺青的時候,他和每組工作人員合影,並且答應抽時間與當時趕工沒法合影的同事補照,一點巨星架子都沒有,因此劇組每位工作人員都對發哥這位天皇巨星讚不絕口。

兩大巨星首次合作 子丹發哥惺惺相惜

在《大鬧天宮 2012》中身兼男主角和動作導演的甄子丹,在文戲和武戲上,均與發哥有大量對手戲,兩人配合得極有默契。甄子丹是首次與周潤發合作,對手文戲的過程中,發哥多次稱讚子丹的孫悟空不僅打得漂亮,文戲演繹也非常傳神;而作為動作導演的甄子丹在指導發哥動作戲的過程中,也稱讚發哥身手敏捷,高難度動作應付自如。兩位巨星可說是惺惺相惜,必定能擦出火花,觀眾精彩可期!《大鬧天宮 2012》將鎖定2012年暑期檔公映。

由於在《大鬧天宮 2012》中和周潤發合作愉快,星皓電影亦誠邀發哥接拍一部由張揚導演執導的黑色喜劇《瘋狂老人院》,與葛優大鬥演技。電影以幽默手法探討老人問題,而發哥一直對張揚導演的風格十分欣賞,因此正積極慮接拍中。至於發哥片酬會否增加,星皓電影老闆王海峰笑言,以發哥的出色演技和賣座力,增加片酬亦屬合理。

(本新聞由星皓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