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海猿3D-最終話》電影大賣帶動漫畫再版


《海猿》系列電影,改編自日本漫畫家佐藤秀峰的作品《海防英雄》,其熱血勵志的劇情贏得觀眾認可,2006年電影第二集《海猿2》更創下71億日圓高額票房。

《海猿》系列電影,改編自日本漫畫家佐藤秀峰的作品《海防英雄》,故事圍繞一群海上救生員展開,於2000年時開始連載發售。2004年推出《海猿》電影首部曲,其熱血勵志的劇情贏得觀眾認可,也捧紅了片中主要演員伊藤英明,獲得17億日圓的票房。2006年電影第二集《海猿2》更創下71億日圓高額票房。更被好萊塢採用電影腳本,延伸拍攝電影《海防最前線》,掀起好萊塢海上救援拍攝風潮。日本2010年9月上映《海猿3D-最終話》;於日本長達25周的上映傳奇,累積票房為92億日圓。日本媒體譽為『日本終極震撼災難、感人摧淚電影﹗』

高達180億的票房成績,順勢帶動原著漫畫的熱賣。台灣發行商東立出版社更看好電影商機,重新出版《海防英雄》全系列,讓漫畫迷們可以重新回味海上救援的經典故事。在本週國際書展,搭配買漫畫書就送電影票活動,首刷500套書展開幕時更賣到斷貨,連忙緊急加印。

東立出版社企畫邱萱之表示,這樣重新發行的案例《海防英雄》是第一次,因為有許多漫畫迷知道電影要上映,都紛紛打電話來要求再版,因此才有這麼史無前例的機會,會場更吸引不少大陸香港海猿迷前來搶貨收藏。

(本新聞由海樂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