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陳可辛臨床指導超人夫妻”做人”


古仔與君如在《神奇俠侶》中有多場激情床戲,大導演陳可辛更親臨現場監督指導,大方分享自己與君如在家中的夫妻相處之道!

由我們製作有限公司、星美(北京)影業有限公司聯合出品,陳可辛監製、谷德昭導演的“潮”喜劇電影《神奇俠侶》將於2月11日農曆春節第二檔在台盛大上映。古天樂、吳君如演出的超人夫妻在電影中不但為了打擊犯罪大展拳腳功夫,更為”做人”這檔事傷透腦筋。古仔與君如在《神奇俠侶》中有多場激情床戲,大導演陳可辛更親臨現場監督指導,大方分享自己與君如在家中的夫妻相處之道!

吳君如演床戲學女兒

神奇俠侶》片中,古天樂飾演「炯炯俠」是”腎虧”的中年男子,吳君如飾演「香香俠」是“高齡產婦”,夫妻兩人為了生孩子不但要鑽研“房中術”,苦練高難度性愛瑜珈,更數度上演夫妻失和大吵戲碼,達到“假吵架真做人”目的。只是沒想到古仔假戲真做,迷上了“年輕肉體”李沁,讓君如氣到在床上“翻臉不認老公”。吳君如本來想以“怒而不從”來詮釋這場激情床戲,但陳可辛卻希望她“笑而不慍”,兩人意見出現分歧,最後陳可辛以激將法一句“像張曼玉那樣!”成功說服她,讓君如演出了一場笑中帶淚的感情大戲。吳君如說:「陳可辛好誇張,告訴我觀眾鼓掌都要靠這個鏡頭,情感自然爆發,別想太多邏輯。」吳君如風趣地說,雖然陳可辛講了半天,但最後這場床戲她還是從自己的女兒身上找到了靈感。」吳君如說:「有一天,我在家和女兒上演「白雪公主」戲碼,我當時很入戲,把巫婆演得很恐怖,結果把她嚇哭。我嚇壞了,誰知一轉眼,女兒抹抹眼淚一攤手跟我說:『我只是在演戲啦!』」

陳可辛臨床指導 嫌君如不夠大方 古仔害羞

儘管這是古天樂和吳君如的第四度合作,但電影開場大戲就是床戲,還是讓害羞的古天樂傷透腦筋。古天樂說:「我們第一天就拍床戲,雖然尺度沒有那麼大,但陳可辛在場,怎麼能不緊張!事後我問導演,他說第一天安排床戲只因其他場景沒搭好,床戲比較簡單,一張床就可以了。」古天樂說,陳可辛很少給演員做示範,經常是坐在監視器前一句話不說,「他這樣反而更讓人害怕,不過後來還好,他不但安慰我放輕鬆,還將自己跟吳君如在家中相處之道講給我聽。」雖然陳可辛親臨現場指床戲,相較於古仔的害羞靦腆,君如在片場反而很大方,吳君如說:「我明明已經很大尺度啦,可是陳可辛還說我放不開,不過最要命的是古天樂大鬍子,每次接吻都弄得我好癢,常常笑場。」

(本新聞由甲上娛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