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傑森史塔森 不懼危險 高樓場面親自上陣


由好萊塢巨星傑森史塔森與《顫慄異次元》中備受矚目影壇新星班佛斯特共同主演的農曆年強檔動作鉅獻《極速秒殺》,即將在除夕全台火爆上映。

由好萊塢巨星傑森史塔森Jason Statham與《顫慄異次元》(Pandorum)中備受矚目影壇新星班佛斯特Ben Foster共同主演的農曆年強檔動作鉅獻《極速秒殺》(The Mechanic),即將在除夕(2月2日)全台火爆上映。在近年來以多部知名電影躍升為動作新天王的傑森史塔森認為《極速秒殺》中的角色與之前所演的動作角色很不一樣,他說:『這個角色不只有需要演出超高技術的動作,更有著之前比較少接觸到的內心層面詮釋,況且能與班佛斯特這位質感很好的演員一同飆戲,真的很痛快。』

向來對動作片駕輕就熟的史塔森面對許多導演設計出來的新高難度動作,雖然危險性極高但仍堅持要親自上陣,《極速秒殺》中最令兩人難忘的是一場從摩天高樓垂降的戲,導演賽門衛斯特Simon West為求完美,這場戲來回總共拍了12次,史塔森說:『我拍過這麼多動作片,這是第一次從高樓由攝影師扛著攝影機跟我一起往下快速垂降,對我而言是很自我突破的經驗,對觀眾而言則絕對有臨場感,因為當時只有一根細細的鋼絲吊著我,隨時都有往下墜落的可能,所以很真實。』而動作新星班佛斯特則說:『這是我生平第一次體驗到什麼叫腦袋一片空白,電影中需要我與史塔森一同綁根繩子從摩天高樓往下跳,因為我是菜鳥殺手,不像史塔森可以那麼帥氣的往下跳,我必須營造出極度驚恐的感覺,而我營造得相當傳神!因為那是我真實的感覺,我當時一度以為自己就要墜落到地上了,這是我很難得的一次拍片經驗。』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