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暴風雨》海倫米蘭演出殘暴又威權的魔法師


《暴風雨》改編自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經典文學劇作,由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海倫米蘭飾演女魔法師,將詮釋出殘忍、復仇、慈愛、又極度權威的角色性格。

暴風雨》改編自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經典文學劇作,由史上第一位曾以百老匯音樂劇「獅子王」拿下最佳音樂劇東尼獎女導演茱莉泰摩編劇並擔任執導,並將故事中同傳統的男性魔法師帕斯貝若原本男性的性別調換,由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海倫米蘭飾演女魔法師,將詮釋出殘忍、復仇、慈愛、又極度權威的角色性格,精采演出不但獲選威尼斯影展閉幕片,她也因本片入圍第15屆金衛星獎戲劇類最佳女主角。

導演茱莉泰摩這次打造全新視覺特效,透過獨具匠心的細緻與敏銳度,穿透莎士比亞的創作,將畫面瞬間勾勒出《暴風雨》整體電影風格。導演表示,有天她與海倫米蘭閒聊莎士比亞,海倫米蘭跟她說:「你知道嗎?我覺得我更適合演魔法師,我可以演女版的帕斯貝若!」也因此兩人一拍即合。在導演眼中,海倫米勒具有天生女皇的氣勢。能夠很輕易掌握帕斯貝若魔法師身上各種不同又自相矛盾的情感,喜怒無常的脾氣、冷酷至極的殘忍、母親的溫暖,令人不寒而慄的權威,同時是詩人與兇殘的母老虎,但最終注定要成為一個意志堅定的領袖。

海倫米蘭說:「帕斯貝若魔法師非常的殘忍,但我認為這內容並沒有脫離原著,因為女人同樣可以殘暴、無情,尤其當她的復仇之心有如熊熊烈火燃燒時,畢竟最毒婦人心!哪怕是地獄裡的熊熊烈火也比不是受到愚弄女人的怒火!」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