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借物少女艾莉緹》網友超想看


《借物少女艾莉緹》將於2011年1月14日於台灣登場,改編自英國作家瑪麗諾頓筆下的同名小說,故事描述有一群住在地板下的小小人族,靠著從樓上的人類那裡「借」東西為生。

借物少女艾莉緹》將於2011年1月14日於台灣登場,改編自英國作家瑪麗諾頓筆下的同名小說,故事描述有一群住在地板下的小小人族,靠著從樓上的人類那裡「借」東西為生。但在精緻童趣的畫風中,《借物少女艾莉緹》的內容仍秉持著吉卜力工作室一貫強調的的環保概念。製片鈴木敏夫先生說明:「借物」並不是借走昂貴的珠寶或是金錢,而是借走為了生存所需要的物品,並不是為了儲存一輩子想用不盡的財富,也不是為了烹飪一頓想用不完美食,是一種近乎絲毫不浪費的生活。古時候人類也跟地球”借用”物品為生。靠著採獲當天會實用的果實或農作物,獵捕最低限度獵物生活。不亂補獲而破壞平衡,這些都是人類生活該有的樣貌。可是,隨著演進,人類的生活卻逐漸變化。儲備過多的財富,搶奪他人的財產,進而衍生出爭執或戰爭。小小人族的生活很值得讓活得奢侈的現代人好好省思。

借物少女艾莉緹》除了在日本開片創下好成績外,各方的影迷更對這部濃濃吉卜力色彩的動畫電影抱持著很高的期待,雖然主角艾莉緹只有鉛筆一般高,但人氣超旺,除了這次首度來台販售的吉卜力授權商品大賣之外,小小人艾莉緹更一步步的穩定向上攀升,目前更高居網友期待榜首。為了回饋廣大影迷,凡於全台戲院購買兩張《借物少女艾莉緹》電影票,即可獲得精美的艾莉緹原版授權資料夾乙個,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本新聞由博偉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