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法國電影筆記票選高達新作為年度十大電影


法國電影新浪潮大師尚盧高達的新作《Film Socialisme》在日前被法國「電影筆記」評選為2010年度十大電影中的第三名,「電影筆記」是法國最具權威的電影刊物,見證了法國電影發展。

法國電影新浪潮大師尚盧高達的新作《Film Socialisme》在日前被法國「電影筆記」評選為2010年度十大電影中的第三名,「電影筆記」是法國最具權威的電影刊物,1951年4月創刊,見證了法國電影發展。

Film Socialisme》不但入圍了坎城影展另一種注目(Un Certain Regard)單元也被洛杉磯影評人協會選為獨立實驗電影獎。《Film Socialisme》是一部實驗性極高的電影,擺脫電影的既定規則,結合了虛構故事、資料畫面與一些精心設計的鏡頭,透過劇中人物描繪二十一世紀的歐洲現況。該電影的台灣電影發行商OMC正積極邀請高達大師來台,屆時將是電影界一大盛事,預計於今年的台北電影節首映。

高達被譽為法國電影新浪潮中最具影響力的導演,他的代表作《斷了氣》與楚浮的《四百擊》並列為影史經典,就連楚浮(Franscois Truffaut)都說:「電影史可分為高達之前的電影,和高達之後的電影。」年滿八十歲的高達在去年年底獲頒奧斯卡金像獎終身成就獎,但他並未到洛杉磯領獎,他在受訪時表示,他不想申請美國簽證也不想搭那麼久的飛機,甚至對於獲獎不以為然,他說:「他們真的了解我的電影嗎?阿諾史瓦辛格會頒獎給我?」足見這位大師的特立獨行。

(本新聞由OMC提供)

本日焦點-2011/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