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蕭敬騰搖身變殺手 炸摩天輪又耍狠勁


由蕭敬騰、林辰唏所主演的電影《殺手歐陽盆栽》,在新年依舊跨夜大趕戲!人氣旺盛的蕭敬騰在趕完台中、台北兩場跨年演唱會後,驅車直逼高雄夢時代,在新年的首夜演出劇中重要的動作、特效劇碼。

由蕭敬騰、林辰唏所主演的電影《殺手歐陽盆栽》,在新年依舊跨夜大趕戲!人氣旺盛的蕭敬騰在趕完台中、台北兩場跨年演唱會後,驅車直逼高雄夢時代,在新年的首夜演出劇中重要的動作、特效劇碼。十度以下低溫從晚上九點一路拍到隔天早上七點連趕多場戲,依舊精神奕奕地向所有工作人員道謝說再見。這場戲描述大反派「冷面佛」黃立成,遭蕭敬騰飾演的善良殺手「歐陽盆栽」十字1吊掛反綁在摩天輪車廂外,試圖對他做出殺手生涯以來最慘烈的報復,冷面佛卻依舊耍狠大爆粗口,試圖用言語激怒歐陽盆栽,卻換來鼻青臉腫、被打得滿臉是血!上戲前黃立成拼命練習台語的粗話咬字,試戲時為了融入劇情、加上已在冷風中吊掛一小時,因此黃立成甚至一整個罵開來,各式火爆低俗卻又令人捧腹的粗口紛紛出籠:「幹來幹去」、「處男」、「喜歡從後面來」、「軟趴趴」…等字眼嚇得導演趕緊喊卡、並且大喊:我們這是輔導級電影啊!黃立成也吃驚地詢問:「是否有髒話的電影就會被列為限制級?」導演則不安地表示:「那得看有多髒。」不過罵起台語粗話愈顯過癮的黃立成則建議,希望導演能夠剪輯一版帶有台式嬉哈風格的火爆粗話,作為網路宣傳使用,讓大家聽來過過癮保證笑果十足!

開拍至今蕭敬騰的表現愈顯出色!除了眼神總是蘊含著殺手所具有的殺氣與神秘,特地從香港請來的武術指導以及中國的特效團隊,也大讚老蕭動作精準又有力,雖然黃立成被吊掛在摩天輪外遭老蕭痛毆的鏡頭,因為擔心傷到黃立成而軟手重來好幾次,但之後在制伏警衛時所使用的俄羅斯擒拿術卻漂亮又有力,連導演都豎起大拇指大大稱讚。大反派黃立成則穿著單薄的衣服如耶穌般吊掛在摩天輪外有一小時之久,又冷手又麻,當壞人的代價讓他吃足了苦頭。此外主要演員張國柱、周秀娜、馬念先也都現身夢時代摩天輪齊過新年夜,演出齊力大炸摩天輪的精采劇碼!十度以下的低溫加上身處空曠風大的高樓,火辣名模周秀娜所扮演的萌系駭客仍舊專業地穿著熱褲、秀出一雙美腿上戲。

耗資六千萬製作的電影《殺手歐陽盆栽》,改編自九把刀殺手系列小說,是繼《九降風》後,第二部由曾志偉擔任監製、影市堂製作的電影。身為國內首部結合動作、愛情、喜劇等商業元素的影片,《殺手歐陽盆栽》這次特地邀請兩岸三地堅強的幕後團隊大力相助:除了有曾經擔任《英雄本色》、《劍魚》…等攝影指導、有「攝影鬼才」之稱的黃永恆跨刀,還有《劍魚》的中國特效團隊、香港及俄羅斯的動作、武術指導…等鼎力幫忙!電影除了擁有堅強的技術以及後製團隊,還首度與夢時代摩天輪攜手合作,為電影的爆破影像做足準備,企圖共同打造出台灣首部精彩絕倫的動作爆破鉅片!

殺手歐陽盆栽》描述殺手界中唯一不殺人的「殺手」歐陽盆栽(蕭敬騰 飾),靠著操控人性、玩弄騙術讓目標對象假死,再藉由「重生小組」(張國柱、周秀娜、馬念先 飾)幫助對象獲得全新身分來蒙混過關。企圖將檳榔產業化的「冷面佛」(黃立成 飾)是劇中手段兇殘的黑道大反派,他曾經賜死酒家女小莉(林辰唏 飾)兩次,小莉卻也被歐陽盆栽重生拯救了兩次。萌生愛意的兩人卻又遭受冷面佛無情的追殺…。電影《殺手歐陽盆栽》目前預計在農曆年前殺青,預計四月全台盛大上映!

(本新聞由影市堂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