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再演外遇女


《英倫情人》女主角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再度演出有夫之婦,在新片《為愛遠離》中為愛拋夫棄子,讓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直呼,享受這種自由的感覺!

無論是文學經典「包法利夫人」、「安娜卡列尼娜」,還是電視劇現代版犀利人妻,都讓大家看得心有戚戚焉,縱橫古今中外,戲劇和真實人生的外遇議題屢見不鮮,《英倫情人》女主角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再度演出有夫之婦,在新片《為愛遠離》中為愛拋夫棄子,讓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直呼,享受這種自由的感覺!

關於女主角蘇珊娜的外遇,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表示,很欣賞她充滿希望和天真的個性,因為再次遇到真愛,讓她開始相信可以改變世界,毅然決然選擇自己想走的路,即便是自己的小孩,也阻止不了她的離開。勇於挑戰和冒險的女性角色,宛如現代版的「包法利夫人」和「安娜卡列尼娜」。

在《為愛遠離》中,蘇珊娜坐擁優渥的醫生娘身份,和看似美滿的家庭生活,但長久以來的壓抑,讓她日子過得抑鬱寡歡。而一場機緣巧遇卻改變了一生,為了滿足慾望和愛情,蘇珊娜不惜放下自尊。《為愛遠離》實現了女人大談轟轟烈烈的愛情夢想,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認為,片中擁有現實生活中無法經歷的情感,讓人一嚐渴望的激情瞬間。

曾以《我一直深愛著你》榮獲金球獎最佳女主角提名的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演技爐火純青,這次《為愛遠離》再次挑戰成熟女性的內心世界,舉手投足絲絲入扣,此片不僅讓她獲得法國凱薩獎最佳女主角提名,更被媒體一致推薦為從影以來的顛峰之作。

面對連續接演勇於追求人生的女性角色,是否有定型的問題,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在訪談中指出,這些角色都在闡釋與自己年紀相仿的女性問題,「這令人不安的中年危機雖然人人有,但卻是人人不同的。」對她而言,每個角色都有其獨特的揭露方式,和各自面對人生問題的態度。

為愛遠離》是法國著名當代女導演凱薩琳柯西妮(Catherine Corsini)的最新作品,導演風格細膩,擅長處理同性戀議題與現代女性之處境,曾以《未了情未了》(La Repetition)入圍坎城影展競賽。這次也將《為愛遠離》賦予了命運般的神話色彩,以優美的形式表達現代婚姻殘酷的附庸關係,帶著濃烈又深邃的個人主義色彩。

(本新聞由傳影互動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