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性福拉警報》導演親自上演借精實錄


2010柏林影展金泰迪熊獎最佳影片《性福拉警報》,紐約時報讚譽「一部講述美國家庭的最佳喜劇」,美國娛樂週刊看好金球獎的大黑馬。

2010柏林影展金泰迪熊獎最佳影片《性福拉警報》,全美單廳票房更超越《全面啟動》,影片更獲得各大媒體推薦,口碑與票房皆大放異彩。紐約時報讚譽「一部講述美國家庭的最佳喜劇」,美國娛樂週刊看好金球獎的大黑馬。

在完成這部優秀的電影作品背後,製作團隊其實經歷許多曲折離奇的故事。導演莉莎蔻洛丹柯Lisa Cholodenko和編劇Stuart Blumberg早在2004年底便開始著手撰寫劇本。2005年中敲定了所有演出的演員,率先點頭的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相當喜歡電影劇本,而她的加入讓馬克魯法洛(Mark Ruffalo)和安妮特班寧(Annette Bening)馬上加入電影團隊。導演莉莎表示:「願意讓這些A咖演員點頭演出,要謝謝編劇寫出迷人的故事內容,讓大牌演員不計酬勞演出。」

影片在2006年準備開拍,但卻因導演莉莎懷孕延後;如同電影情節真實版,導演是未婚女性,透過精子銀行而懷孕生子。而孩子的誕生也替導演莉莎帶來好運,復工後第三天,就獲得法國製作團隊的經費贊助,讓原本吃緊的製作預算獲得解套。導演笑稱:「或許這個電影,就是我自己未來將發生的預言。我孩子現在還小,他以後如果要找老爸,我其實也不知道怎麼面對呢!」

電影在2009年7月殺青,隨即報名參加2010的柏林影展,並在影展中大放異彩,獲得許多影評的讚美,更奪下泰迪熊獎最佳影片。Focus Media也高價購得美國發行版權。

電影上映後在美國所引發的效應,更是導演所始料未及的;謙遜寡言的她難得開口:「電影賣座全是多虧演員們的精湛演出! 民眾的反應熱烈也是因為編劇劇情扣人心弦! 我只是小小的催生者。」

(本新聞由海樂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