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聊天弒》網路聊天室惡意令人不寒而慄


日本導演中田秀夫1998年的作品《七夜怪談》絕對是恐怖電影的一大里程碑,所有的人即使沒看過也一定聽過這部電影,部分有看過電影的人更因此留下了陰影而再也不敢看恐怖片,中田秀夫成為日本恐怖電影大師代表。

日本導演中田秀夫1998年的作品《七夜怪談》絕對是恐怖電影的一大里程碑,所有的人即使沒看過也一定聽過這部電影,部分有看過電影的人更因此留下了陰影而再也不敢看恐怖片,中田秀夫就此成為日本恐怖電影大師代表。

2008年,原本是以舞台劇型式演出的《聊天弒》被改編成電影劇本,劇組找上了中田秀夫擔任導演,中田秀夫表示:「這個劇本極為有趣,我過去常處理有關鬼怪的題材,這是一個很容易就在人心理造成恐懼效果的元素。但是《聊天弒》裡並沒有鬼怪,有的是時下年輕人最常接觸到的媒介—網路。對我而言,潛藏在網路裡的惡意,比鬼怪更恐怖好幾倍。」《聊天弒》在舞台劇演出時期便獲得極高的評價,更有人以「反應電腦時代的鉅作」來形容這個劇本。中田秀夫的創意及想像力將網路聊天室加以具象化,增加豐富的可看性。假如網路不是惡意的行為主因,它也扮演著讓人惡意萌發的催化劑,中田秀夫導演相信網路也許是比較特別的聯絡工具,但它也讓我們把現實生活中所隱藏的情緒帶到這裡。導演說:「我只是覺得網路可以放入大人們的負面情緒,焦慮、害怕、憎恨、忌妒和生氣。」

劇組找來因演出《特攻聯盟》而小有名氣的「屌爆俠」亞倫強森擔任男主角,搭配曾演出《28週毀滅倒數:全球封閉》的愛莫根波茲,兩人在片中有著精采對手戲。青少年之間激盪出的火花令人緊張又期待,導演因此大膽啟用許多素人演員,讓他們將自己的生活演在電影裡,讓演出更加生活化,讓觀眾更容易融入劇情。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