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性福拉警報》大調查:精爸卵媽首選是?


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針對600位男女進行問卷調查: 『你/妳想借誰的精子、卵子生小孩?』結果獲得最佳精援老爸前三名的人選有:「嚴凱泰、阮經天、高以翔」。女性受訪者紛紛表示:身高、外型是選擇的關鍵。

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針對600位男女進行問卷調查:
『你/妳想借誰的精子、卵子生小孩?』結果獲得最佳精援老爸前三名的人選有:「嚴凱泰、阮經天、高以翔」。女性受訪者紛紛表示:身高、外型是選擇的關鍵。

而最棒卵助老媽的前三名人則是「林志玲、張惠妹、小S」,男性受訪者認為:美貌、才藝是選擇重點,好的基因能讓小孩贏在起跑點。而國、民兩黨的領導人:馬英九、蔡英文,雖也被列入候選名單,但受歡迎程度遠遠不及其他偶像及新人。

受訪者認為:「馬英九太呆板,我怕小孩有這樣遺傳。」
「蔡英文個性好強勢,有這樣的小孩很害怕!」

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公關Muller表示:「公布調查結果,主要是想讓大家了解,目前在台灣借精/卵生子,仍只限於無法生育的法定夫妻;因此希望透過電影的影響力,來讓所有政治人物了解,同志家庭也想要擁有小孩的渴望。我們希望藉此擴大民法中「伴侶」與「親屬」關係的定義,並推動收養子女、未婚人工生殖合法化,要求權益真正落實在同志的生活層面,讓多元家庭和伴侶受到應有保障。」

2010柏林影展泰迪熊獎最佳影片《性福拉警報》,討論的正是這個熱門話題,電影中將借精生子的話題,以幽默有趣、生動犀利的方式表現。劇中由好萊塢兩大影后:茱莉安摩爾與安妮特邦寧扮演求子心切的一對女同志,她們倆相中由性感男星馬克魯法洛所提供的精子。但沒想到兩名孩子長大後,找到了他們的“生父”,並將他帶回家裡一起生活,這讓原本平凡快樂的拉拉家庭掀起波瀾…。被譽為金球獎前哨站—2010獨立精神獎,《性福拉警報》更被提名五大重要獎項,許多美國影評人認為,金球獎摘金有望;本片將於12月17日在全台上映。

(本新聞由海樂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