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黃國倫大銀幕處女作《我,19歲》


頂著一頭貝多芬髮型的音樂老師,這不是黃國倫的最新電視節目,而是他首部電影作品《我,19歲》裡的角色。

頂著一頭貝多芬髮型的音樂老師,這不是黃國倫的最新電視節目,而是他首部電影作品《我,19歲》裡的角色。第一次挑戰大銀幕,導演鄭乃方即對他讚譽有加,誇國倫老師是屬於「舉一反三型」演員,不僅敬業,很多幽默的笑點更是渾然天成、當下即興的成果,只要有他出現的橋段觀眾都會被逗得樂呵呵。

知名音樂人黃國倫近年轉戰綜藝節目主持人,紅遍兩岸三地。此次《我,19歲》劇本特別吸引他的原因,就是因為在編導鄭乃方為他特別量身訂作的角色,飾演一名舉足輕重的音樂教師「台版瘋狂貝多芬」,讓飾演男女主角的張捷和李路加譜出了淡淡青澀的戀曲。《我,19歲》裡的黃國倫不僅造型與貝多芬如出一轍,角色設定也充分展現他原有的音樂才華及天生帶著些許荒謬的幽默質感,讓黃國倫一眼就愛上這角色,寇乃馨在看過劇本後也大力鼓勵他接下這挑戰。果然在多場試映中,「台版瘋狂貝多芬」深受現場觀眾愛戴,以詼諧幽默的形象顛覆以往對音樂人的刻板印象,成為本片飾演無厘頭音樂老師的不二人選。

此次的黃國倫的貝多芬造型,最招牌的「瘋狂捲髮」每一次造型都要花上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每一景都得噴上大量的髮膠維持宛如石膏的效果,而且全部都是黃國倫的「真髮」,戲劇效果十足。劇組更在大熱天借來好幾套誇張剪裁的西裝,在當下穿起來悶熱不已,黃國倫非常敬業,毫無怨言地拍攝完所有景,讓導演印象深刻。

我,19歲》由知名MV新銳導演鄭乃方執導,描述一段張捷飾演的大提琴手和李路加飾演的舞蹈學生之間的十九歲青春歲月,兩人因為一首不知名的樂曲,交織出璀璨的生命樂章。黃國倫飾演李路加的老師,對貝多芬的迷戀不在話下,有著濃濃的藝術家古怪性格,肚子裡卻是通透古今中外音樂知識的達人,跟他本人個性非常相似。

其中戲裡鬧鬼的一景,女主角李路加在半夜拿著偷錄來的不知名樂曲找黃國倫求救,激發出他天生的演藝細胞。學校昏暗的樓梯間和搖晃的燈火,黃國倫當下也被情境感染心裡發毛,情不自禁跳脫劇本寫好的台詞,掏出脖子上的十字架對「鬼」拼命驅魔,更詭異的是,當天這景拍完後影像全部變色無法使用,導致全部得重拍一次,重拍完後,原本變色的影像又突然好了,讓這一景成為了戲裡戲外最神經質又魔幻的精彩片段。

我,19歲》電影除了網羅新生代演員張捷李路加,重量級金馬影帝高捷和音樂人黃國倫演出外,電影幕後也大有來頭,除了結合現代舞與芭蕾,請出台北越界總監張曉雄擔任電影的編舞指導,另外也找來榮獲金曲獎及金馬獎的著名作曲家李欣芸為本片譜曲,大提琴結合現代舞量身訂做主題音樂。另外還邀請金馬獎最佳動畫片得主史明輝,擔任本片動畫製作總監,讓《我,19歲》在眾多國片的寫實印象中,注入一道有別於過去的生命力,創造出近年來少有的國片風格。

(本新聞由傳影互動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12/07